人氣 5121

柯P怪怪的更Skr? 2018十大網路用語揭曉

#地方 #網友 #歌曲 #網路用語

聯合新聞網 文/網路溫度計提供

看網友母湯來skr去,你確認過眼神卻滿臉疑惑?拜託別這麼Out!不懂這些網路用語快惡補!

確認過眼神,老司機都知道!

你一天到晚還在「我覺得可以」、「我覺得不行」嗎?拜託~都2018年了,用這些老梗你不怕羞,對方聽了臉都紅了啊!

北市長柯文哲口頭禪怪怪的,入饒舌歌曲更Skr。圖片來源/youtube北市長柯文哲。圖片來源/youtube

尤其是網路用語,「活跳跳」的比泥鰍還難抓,總伴隨時事產生新意或衍伸出新用法,想跟上一刻都大意不得,否則一聊天就會暴露自己Out本質。

因此,咱們今日要特別運用《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大調查,帶你來看看這一年橫空出世、火遍網路的魔性金句,讓懂得溫故新知的老司機,永遠開車開在網路世界最前頭,讓人跪著求上車!Here We Go~

10. 隱形XX人口

你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嗎?臉書、IG感覺每天都有吃、有喝、有玩,表面上風風光光,可實際上非常窮,私底下哪裡的「土」好不好吃、營不營養他都一清二楚。

如果有,那他正是2018爆紅用語「隱形貧困人口」暗指的人。該詞其實源於一名微博網友PO文,而且意外獲網友熱烈迴響,爾後因此延伸出隱形美貌人口、隱形有錢人口、隱形富豪人口、隱形單身人口、隱形肥胖人口等用語。

顯見這這社會虛有其表,每個人都是隱形人口裡的一份子。

9. 我的小老弟

看過2018年超火選秀節目《中國新說唱》的人都知道,60秒淘汰賽上,明星製作人熱狗因為來了很多熟識的後輩參賽者,為舒緩他們緊張情緒,特別在介紹時向其他製作人表示「這是我的小老弟,正常發揮的話應該是沒問題。」

但說也奇怪,他點名的人接連遭淘汰,從王以太、CEE、Toy王奕到Jason無一倖免,直到參賽者Max馬俊登場,熱狗假裝不認識,這個「小老弟魔咒」才終於解除,讓他成為「小老弟」中過關第一人,這也讓「我的小老弟」一詞爆紅,並衍伸出「我的小老弟,你怎麼回事?」系列梗圖。

8. 確認過眼神

覺得這5字很眼熟,唸出來時腦中響起一陣旋律嗎?你沒猜錯~這個爆紅用語正出自歌王林俊傑的金嗓,源於其《醉赤壁》一曲的副歌「確認過眼神,我遇上對的人」。

不過它能如此洗腦,還要歸功於抖音App,因為很多網友將《醉赤壁》選為背景樂,讓人越聽越琅琅上口。

加上後來還有網友在微博發布一篇「確認過眼神你是廣東人」的貼文,並配上一張1塊錢紅包圖,藉以吐槽廣東人過年紅包面額很小,所以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於是「確認過眼神」便陰錯陽差成為形容某種人的開場白。

7. 要打去練舞室打

七、八年級注意!還記得2004年風靡全台的經典偶像劇《紫禁之巔》嗎?當時這部戲卡司陣容堅強,不僅找來天團5566成員王紹偉主演,還捧紅JR(紀言愷)、Gino(蔡尚甫)、曾之喬等演員。

不過事隔多年,一名重看此劇的網友,赫然發現Gino、JR當年在雨中「隔空互打」的模樣,實在讓人笑翻,加上兩人明明沒碰到彼此,曾之喬卻在一旁緊張制止、狂喊「住手!不要再打啦」,總總都令人尷尬癌大作,直呼場面超浮誇!也因為這樣,裡頭這句台词,多年後意外成為網友新一代愛用梗。

6. 厲害了我的國

看到「厲害了我的國」,相信大家不難猜到這句話來自於中國,而且顧名思義為「我的祖國很厲害、很了不起」。

不過事實上它屬於變形體,原型為2016年爆紅語「厲害了我的哥」。當年一名教官沒收小學生手機後,因為運用神操作替他打遊戲,讓小學生的隊友忍不住驚呼「厲害了我的哥」,並將遊戲畫面PO上微博而爆紅。

爾後中國央視便依樣畫葫蘆,推出《厲害了,我的國》紀錄片,講述百姓眼中的中國故事,也讓這用語成了新魔性金句。

5. 幹大事

只能說近幾年的歌都超洗腦,不僅林俊傑唱出的「確認過眼神」一詞爆紅,連嘻哈天團頑童(MJ116)的饒舌歌《幹大事》,也因為人氣強強滾、成功奪金而深植網友心,讓「幹大事」這用語跟著急速竄紅!

更狂的是,由於這首歌歌詞非常具有態度,唱出老百姓的心聲,旋律讓人一聽就上癮,因此推出後完全沒有年齡層限制,不僅一票年輕朋友傳唱,國小生也跟著Rap,另外還有70歲阿嬤把這首歌當成「廣場舞」伴奏,所以這回能入選2018年度爆紅用語前5名,真的是實至名歸!

4. Skr

人稱「爆紅用語產生器」的中國男星吳亦凡,今年果然不負眾望,繼2017年火遍網路的「你有freestyle嗎」之後,再度於《中國新說唱》中大秀魔性用語「skr」,讓網友集體中毒成癮,紛紛用來誇讚某人,而且打從心底佩服、深覺了不起。

不過skr究竟是怎麼來的呢?其實它在歐美饒舌界行之有年,起初Rapper是藉由該詞表達「車輪與地板摩擦的聲音」,後來才衍伸出不認同之意,類似中文裡的「切」,或直指某人很熱血、超給力

3. 涼涼、涼了涼了

2017年必看的幻仙俠大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如果你2018年還沒惡補,那你等著跟網路世界脫節吧!因為其片尾曲《涼涼》就跟頑童《幹大事》一樣傳唱度驚人,加上主唱楊宗緯與張碧晨的經典哭腔,把古風歌詞唱得肝腸寸斷,讓人聽了格外淒涼,因此「涼涼」一詞很快就被網友用以表達自己的絕望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