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7

都計區內私地雜草叢生 台東縣環保局今年已開罰45件

#環保局 #都市計畫 #政策 #中古 #地方

聯合報記者羅紹平/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保局今天表示,都市計畫區內私有土地如雜草叢生且逾60公分高(如圖),地主限期內不改善,可依廢物清理法罰款1200元至6000元,而且是玩真的,今年截至10月底已開罰45件,每件裁罰款1200元,合計罰款約5萬4千元。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 台東每年有關環境的陳情案約有1700件,其中環境雜草高於法定標準而受居民檢舉者約有148件,今年至10月底止,經勸導逾期未改善者開罰的有45件。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都市計畫區內私有土地如雜草叢生且逾60公分高(如圖),地主限期內不改善,可依廢物清理法罰款1200元至6000元。記者羅紹平/攝影台東縣環保局表示,都市計畫區內私有土地如雜草叢生且逾60公分高(如圖),地主限期內不改善,可依廢物清理法罰款1200元至6000元。記者羅紹平/攝影

 

環保局表示,雜草叢生不但容易造成病媒蚊孳生、也會引來蛇蟲及部分民眾隨意丟棄垃圾且影響市容,環保局呼籲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定期修剪雜草,維持居家衛生品質。民眾若有發現影響環境衛生情形,請利用環保署公害陳情網頁:https://ww3.epa.gov.tw、手機APP「公害報報」及環保局陳情專線0800-066-666或089-221999舉報。

 

縣環保局指出,縣府已公告多年,都市計畫區範圍內公私有土地、道路所有人、管理人或使用人應維護管理,不論公私有地雜草皆不得逾60公分,影響民眾居住品質,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經通知限期改善未改善者,依法可處1200元至6000元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