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7

公股銀行「薪」情好 一銀、合庫明年加薪上看5%

#公股銀行 #一銀 #合庫 #加薪

聯合報記者楊筱筠、沈婉玉/台北報導

公股銀行「薪」情好!繼合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喊出,明年朝加薪5%方向努力,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9日表示,今年獲利表現不錯,一銀明年考績晉級獎金達到2.5%以上一定沒問題,若盈餘超標,加上員工持股信託今年已經上路,明年「如果有加薪,整體幅度會超過5%」。

為增加競爭力、留住優秀人才,8大公股銀行董總,日前在立法院財委會上表態,明年都會幫員工加薪。公股銀行每年除年終獎金外,還會依獲利能力、員工績效等,發放績效獎金,加上晉級加薪,每年加薪幅度平均約落在2%至3%之間。公股銀行今年普遍獲利表現不錯,加薪幅度可望加碼。

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9日出席員工運動會暨愛心園遊會。記者沈婉玉/攝影第一銀行董事長廖燦昌,9日出席員工運動會暨愛心園遊會。記者沈婉玉/攝影

廖燦昌9日出席一銀120周年員工運動會暨愛心園遊會,會中受訪時指出,今年調薪幅度內部正在研議,但今年績效不錯,為鼓勵員工,如果有加薪,整體調薪幅度可望上看5%以上。

合庫銀行已連續2年加薪,雷仲達表示,明年也會朝加薪的方向努力。若今年盈餘能達到預算目標,明年調薪幅度可望達4%,加上考績晉級調薪,以及員工持股信託明年上路等於調薪0.82%,整體加薪幅度近5%。

針對明年景氣,廖燦昌認為「變數很大」,他指出,台灣中美貿易戰影響大,但也因貿易戰催化,許多台商將生產產能配置逐步移回台灣,讓台灣投資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