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02

冷空氣南下 吳德榮:愈晚愈冷 北市最低溫12度

#居家 #氣象 #氣候 #吳德榮 #冷空氣 #鋒面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即時報導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今、明兩天鋒面通過及強冷空氣南下,今天氣溫驟降、愈晚愈冷,降雨範圍主要在北台灣及東半部;明天天氣濕冷,降雨明顯、範圍擴及中部以北。今晚、明晨苗栗以北平地最低溫降至11、12度,台北市平地最低溫也將降至12至14度,有機率符合大陸冷氣團的定義,要注意保暖。明晨至上午,3000公尺以上高山如合歡山、雪山等,氣溫低、水氣多,降雪機率高。
 
他說,周二白天起至周四東北風略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迎風面雲量多,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周二晚、周三晨大台北東側平地亦偶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桃園以南則皆為多雲時晴穩定的天氣。
 
今、明兩天鋒面通過及強冷空氣南下,今天氣溫驟降、愈晚愈冷。聯合報系資料照片今、明兩天鋒面通過及強冷空氣南下,今天氣溫驟降、愈晚愈冷。本報資料照片
 
他說,周五另一小波冷空氣南下,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下降,北台灣再轉濕涼微冷,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周六白天起冷空氣漸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