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48

小鴨、夜市拚觀光 拚出房市好價

#多空 #新奇 #地方 #黃色小鴨 #夜市 #觀光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黃色小鴨風潮襲捲高雄,賞鴨人數達390萬人次,「觀光」議題帶來人潮,更讓過去人稱「萬年不漲」的高雄房市再現生機!

黃色小鴨熱潮帶來人潮,房市漲,未來行情看好。(圖/好房資料中心)

黃色小鴨、金鑽夜市、凱旋夜市所在的南高雄,最近商用辦公室交易異軍突起,3年前價格一坪不到10萬元,依實價登錄資料顯示,今年三多四路20年屋齡的曼哈頓大樓成交價為一坪23.6萬元,價格已經翻倍漲。

在黃色小鴨附近的「高雄雪梨」大樓,屋齡已有20年,13層樓高,面海可直接看黃色小鴨,今年3月8樓成交1坪26.1萬元,還有11樓今年5月成交單坪31.5萬元。

住在其中的吳姓住戶說,大樓經常有人來詢問是否要賣房子,行情相當高,他說,每天信箱都塞滿仲介要收購房子的傳單,還有不少仲介的朋友一直游說他賣房子。

「15年前我買的時候一坪12萬多,一度跌到一坪只有8萬元,我被家人罵慘了」吳姓住戶說,沒想到最近一年來翻漲,現在已漲超過兩倍。

高雄市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永義說,最近一年來高雄房市行情頗佳,可以說是在穩定中成長。

信義房屋農十六店長侯鐵漢指出,台北及中部民眾搭高鐵來高雄觀光很容易,近來發現不少北部、中部的民眾直接到農16重畫區買住宅大樓,搭高鐵後轉乘捷運直達農16住家,晚上便可就近逛逛瑞豐夜市,也帶動附近房市榮景,目前農16多半為10年內屋齡大樓,每坪單價約為17到21萬元,外地客首選產品以2、3房總價600到1200萬元的物件為主。

還有,高雄市縣合併後,鳳山的文山特區新屋多,與過去舊鳳山社區的生活環境有很大區別,吸引當地民眾小移民的風潮,以3到4房10年內大樓產品最受歡迎,單坪價格約為15到2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