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7

DT668蒸汽火車造訪百年新竹車站 鐵道迷爭相朝聖

#地方 #台鐵 #新竹火車站 #許明財 #蒸汽火車
好房News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台灣鐵路局9日上午10時50分至12時在新竹火車站第三月台靜態展示DT668蒸汽火車頭,吸引來自各地的鐵道迷前來朝聖。許明財市長感謝台鐵局這次特別安排DT668蒸汽火車頭造訪風城,讓新竹鄉親、全國郵迷及鐵道迷們圓夢近距離觀賞,共同分享新竹火車站百歲生日的喜悅。許多鐵道迷看到老火車頭都非常的開心,紛紛拿起想相機拍照留念,留下難得的記憶。
 
 
台鐵新竹站9日在新竹火車站前廊設立臨時郵局,推出新竹火車站一百年紀念郵摺、紀念信封、蓋戳本、珍藏卡、世界級繪本作家幾米行旅記憶鐵道郵摺,及首次露面的DT668蒸汽火車紀念郵票、明信片等,限定版收藏品提供公眾購藏、蓋戳留念。
 
資深郵迷也是鐵道文化研究聯誼會會長杜榮昌表示,DT668蒸汽火車非常罕見,用作郵戳更是百年頭一遭,特別是在百年老車站遇上百年老火車,收藏百年蓋戳的郵品,更是收藏家製作百年專題郵集可遇不可求的機遇與機緣。台鐵DT668蒸汽火車屬DT650型,與日治時期D51同型,在1939至1943年間引進台灣,牽引力高達一萬七千公斤,一次可拉動十節車廂,超越其他同型貨運用的蒸汽火車,堪稱台灣鐵道史上噸位最大的蒸汽火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