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5

證所稅大戶條款將闖關 立委:廢除聲音變大

#多空 #政策 #證所稅 #大戶條款 #立委 #金管會

記者邱金蘭、陳美珍/台北報導

證所稅大戶條款本周三(17日)將在立法院財委會闖關,拉高課稅門檻與直接廢除兩案將對決,立委透露,在金管會表態後,廢除的聲音變很大。

大戶條款周三將在立院財委會闖關,在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右)表態支持廢除後,喊廢的聲音變大,但財長張盛和(左)仍堅持「宜修不宜廢」。

財委會本周三將審查立委羅明才提出的大戶條款修法案,將證所稅課稅門檻從現行10億元拉高到50億元,不過,日前羅明才已透露,不排除「加碼演出」,可能廢除大戶條款,甚至直接廢除證所稅。

曾銘宗與張盛和上周四在財委會,為了證所稅大戶條款有番罕見的公開論戰,事後雙方都表示會再溝通。據了解,上周五兩人在立法院總質詢時,已初步碰面針對大戶條款議題交換意見,傾向各自提出利弊分析,表達立場後,尊重立法院決議。

據了解,財委會立委們對於大戶條款的存廢,也有兩派聲音。一派主張將課稅門檻拉高到50億元,另一派則是主張直接廢除,一位贊成「宜修不宜廢」的立委說,在曾銘宗表態支持廢除後,「廢的聲音變很大聲」。

這位立委說,目前國民黨黨團內部傾向「宜修不宜廢」,民進黨立委則是不想碰,不會主動表態,尤其立委選舉快到了,大戶條款不論如何做,都會有人罵。

國民黨政策會代理執行長費鴻泰表示,目前委員們意見有兩種,提高到50億元或直接廢除,他身為黨團幹部,這幾天要再多聽聽不同聲音,從稅收、股市、公平正義及所得分配來看,周三一定會有結果出來。

金管會委由證交所就調整大戶條款的影響評估已經完成,在實施當沖措施之後,大戶課稅人數上升到1,200人。股市大戶課徵門檻如果上調至50億元,課稅人數將從目前的1,200人遽降至77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