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3

鋼鐵英雄遇斷水危機 消防隊:搶救過程沒問題

#居家 #地方 #新奇 #鋼鐵英雄 #斷水 #火災 #火警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裴姓陸配遭火舌吞噬,居民發現消防車灌救水線打不中火場,甚至一度「斷水」,指責聲不斷;右昌消防分隊長林鎮宏解釋,一分多鐘的停頓出水,是隊員正在接駁水帶引消防栓的水進入消防車,消防車到場時水箱絕對是滿水。

鋼鐵英雄上場救火,竟發生斷水問題,害民眾活活被燒死。(圖/海巡署)

「怎麼才二樓的高度,就救不了人?」楠梓區仁昌里長王永坤說,他到場時,發現裴女在陽台上呼救,不到一分鐘消防車趕到,先是兩輛車(一輛消防水箱車、一輛消防水庫車)一前一後到達,射水後又來一輛消防車。

前兩輛車的消防人員聽大家說陽台有人,開始射水,先往二樓陽台射,接著射向一樓,就這樣上上下下,大概只有兩分鐘,消防車就出現水壓不足,甚至還噴不出水。

王永坤說,當時圍觀居民氣得大罵,有人用手機錄下消防車水線打不中火場的畫面,懷疑消防車的水箱儲水不足。王永坤昨晚陪裴女家屬到派出所接受警方訪查時表示,要是查出消防車水載得不夠,將幫助裴女聲請國家賠償。

「我用生命保證,搶救過程絕沒問題,水箱裡早灌滿水。」右昌消防分隊長林鎮宏說,消防水箱車裝兩噸水,只足夠一條水線射水五分鐘,當時為了滅火、降溫,採「三線射水」,「一輛水箱車和一輛水庫車的水又能夠射多久?」

「在現場自己的隊員也大叫,怎麼沒水?」林鎮宏說,在居民拍攝的錄影畫面中,停在火場前的消防水箱車,大約有兩分鐘射出的水沒力量,有一分零八秒出水停頓,原因是水庫車的水用完,隊員趕著接消防栓水源。

他說,以導管連接消防栓後灌水進水庫車,灌水至少要三分鐘,還要加壓送水,一名隊員能單獨在五分鐘內完成這些動作,屬合理範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