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24

財部兆元振興7/1上路

#財政部 #兆元振興 #阮清華 #公股 #蘇建榮 #政策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財政部23日由次長阮清華召集九大公股行庫總經理開會,確定財長蘇建榮所宣布的「兆元振興」方案執行細節,並決定兆元振興方案將在7月1日上路,且考慮延長受理期間,從一年延至三年。
 
相關的執行細節主要由兆豐銀召集九大行庫共同討論、訂定,23日則是由財部在7月1日上路前召集全體行庫總座,對細節執行凝聚最後共識。根據各大行庫所共同擬定的執行方案內容,對於總統蔡英文就職時宣示的六大核心產業外,另二大領域就是鎖定「國際鏈結」,還有「創新及產業升級」相關產業。
 
財部兆元振興7/1上路。圖/本報資料照片財政部統計處表示,因今年報稅期間延長一個月,5月稅收大幅衰退逾四成。圖/本報資料照片
 
九大行庫表示,首先,所謂六大核心產業所涵蓋範疇,包括了半導體和資通訊產業、5G、AI、物聯網、資安、生技、疫苗研發、醫療器材、航太、造艦、精機加工、太陽能光電、離岸風電、LED、風電,連同民生及戰備產業也作出明確的定義,包括現在最夯的口罩、醫療民生用品、糧食供應、運輸救災等物資全都包括在「兆元振興」的金援目標之列。
 
除了六大產業,所謂「國際鏈結」,亦即將布局範圍從國內延伸到海外,倘若企業的投資,有助於國內產業升級、垂直或水平的產業鏈、產業聚落形成,則這些投資的資金需求,也都納入兆元方案的融資範圍,擬以此為國內產業建立起新的產業鏈。
 
例如,透過投資開發海外當地資源使國內工業獲得所需天然原料、中間品或零組件,有助於確保國內產品市場,或因為引進關鍵性技術而有利於國內工業升級,有助於產業作水平或垂直整合、打開國際市場、取得環保技術、利於促進國際經濟合等,這七大面向的國際鏈結形成布局所需要的投資,也都能申請兆元振興方案的融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