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22

高鐵地搶手 標脫率達74%

#地方 #高鐵 #托標 #土地招標

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劉馥瑜/台北報導

高鐵局13日標售桃園、新竹、台中、台南共27筆土地、合計5.8萬坪、總底價168億元,吸引包含多家大型建商在內的77封標單搶標,最後出脫20筆土地、標脫率74%,合計標脫173億元,整體溢價率13.3%,此次標售金額最高的竹北土地,由寶佳集團少東林家宏以46.9億元標下。

此次標售除了台中高鐵土地均流標外,包括桃園青埔、新竹六家及台南竹歸仁土地都相當熱絡,其中竹北高鐵站合計出脫95億元土地,最受矚目的世興段11、12、13地號,2015年時由聯發科以11億元標得地上權,解約後改為所有權標售,據悉,林家宏以近47億元、溢價5%,標下5,867坪土地,每坪單價79.9萬元,此外包括惠宇機構的惠理建設、豐謙、合億等建商,也都有所嶄獲。

高鐵指標土地得標概況。(中時電子報)

高鐵指標土地得標概況。(中時電子報)

四站中發展最成熟的桃園青埔站區四筆土地也全數標脫,合計逾24億元,其中櫻花建設以6.99億元標下青平段1,666坪土地,新纖子公司新群實業、中悅機構的臻富資產,也各投逾8億元標下青埔土地。台南站區業者搶標亦相當熱絡,達麗建設以17.7億元、溢價47%,標下7,771坪商業區土地,每坪單價22.7萬元,創下此區域商業土地新高價;此外,包括華友聯、遠雄建設各砸11.66億、4.68億元取得土地,值得注意的是,食品業者大成長城也以2.32億元標下約1,595坪住宅區土地。

對此,大成集團發言人周叔恆表示,該土地未來將作為大成辦公樓之用,主要是評估該地點交通方便,緊鄰高鐵站,且距大成台南永康總部車程僅約半小時,不過目前公司員工數及辦公空間,尚無容納不下的問題,暫無使用急迫性,確切開發時間及規畫,待進一步評估。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表示,建商帶頭衝帶旺土地市場,此次標售吸引大型建商搶標,企業購地意願轉強,新竹、台南站商業區土地大型投資者搶插旗,今年土地交易持續升溫,前四月土地交易總金額達460億元,回到2013年的榮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