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225

谷關大變身掀觀光投資熱

#地方 #谷關 #VILLA #溫泉 #休閒旅館 #台中

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看好谷關風景區觀光旅遊商機,繼豐興鋼鐵之後,龍谷觀光飯店昨(5)日宣布,將投資6.5億元重建龍谷天然遊樂區,後續將在園區新建觀光纜車;台中市政府也將興建「雪谷線」觀光纜車。初步統計,谷關近期累計投資金額已逾40億元。

 

台中市府將在谷關興建「雪谷線」觀光纜車,此案將採BOT模式,預計明年底招商。(擷取自維基百科 Fcuk1203 2011年1月9日)

 

 

目前除龍谷天然遊樂區,豐興鋼鐵稍早也向市政府提出申請,將投資10億元,與日本星野飯店集團合作,將谷關原有的汶山大飯店重新改建為有50間溫泉度假Villa、5,000坪日式景觀庭園的國際級溫泉休閒旅館。

 

台中市政府則計劃投資27億元,興建谷關到大雪山全長約5,700公尺的「雪谷線」觀光纜車。此案採BOT(興建、營運、移轉)模式,現正進入環評,預計明年底招商,2017年完工營運。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強調,雪谷線為國內第一條高山觀光纜車,結合了溫泉、高山旅遊,可以看到四季不同的高山景觀,加上帶入原住民特色塑造整體形象,估每年可帶來4.2億元觀光產值。

 

台中市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指出,谷關地區是全台著名溫泉勝地,去年有逾154萬人次造訪。目前區內有統一度假村、龍谷、谷關、汶山、神木谷及惠來谷關等10家旅館,房間數800間,平均住房率約七成。

 

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統計,今年上半年谷關風景區遊客人數已達86.5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成長約21.46%,今年全年遊客人數可達170萬人次以上。

 

龍谷觀光飯店總經理張明仁指出,龍谷天然遊樂區內的龍谷大瀑布曾是著名景點,一年吸引60餘萬人次入園,聯外步道因歷經921大地震、72水災而摧毀,導致瀑布與世隔絕13年。

 

張明仁分析,龍谷瀑布溪水從落差80公尺的峭壁上宣洩而下,周邊生態無人打擾,山豬等多種野生動物不時出沒溪旁,有如人間仙境。經過10多年休養,目前步道坍方路段已慢慢穩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