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95

烟花颱風最快今晚生成!強度恐逼中颱 這4天影響最大

#地方 #天氣 #氣象 #颱風 #烟花颱風 #中颱 #下雨 #雷雨 #午後雷陣雨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晚間生成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中央氣象局說,目前看起來強度有機會來到中颱,是否侵台還有不確定性。至於對台影響,下周二到下周五最接近影響台灣,其中下周二、三北部、東北部將轉為陣雨或雷雨天氣。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今天上午8時該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在北緯20.6 度,東經133.8度,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1002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烟花颱風最快今晚生成,強度恐逼中颱。圖/氣象局提供
烟花颱風最快今晚生成,強度恐逼中颱。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預報員朱美霖表示,昨天晚間菲律賓東方海面大低壓帶中有熱帶性低氣壓形成。今天上午8時在鵝鑾鼻東方1350公里海面上,過去三天南海到菲律賓東方海面轉大低壓帶環境,今明兩天有逐漸往北抬趨勢,台灣附近天氣轉部穩定,下周一大低壓帶接近,台灣在大低壓籠罩狀態下,環境不穩定,容易有降雨。
 
朱美霖說,該熱帶性低氣壓位在東側對流雲系發展區域,所處大氣跟海洋環境有利於發展,未來一兩天有機會發展成輕度颱風,往西北、西北西前進方向,且有增強趨勢。下周二持續以西北西方向移動,也比較接近台灣北部海面,下周二到五熱帶系統會對附近天氣造成影響。
 
朱美霖說,今明兩天還未受到該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午後雷陣雨天氣型態為主。下周一逐漸接近,下周二到周五則會受到台灣外圍環流影響,降雨機率增高。下周二、三北部、東北部轉為有陣雨跟雷雨天氣,其他地區上午多雲到晴,留意午後雷陣雨。下周二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有機會有長浪發生。
 
朱美霖說,今天高溫部分,中午前後各地氣溫偏高,台北、新北有連續36度機會,宜花東靠近山區平地或是河谷也有36度以上機會。至於午後雷陣雨有稍微趨緩,但還是有容易有明顯雨勢。熱區在各地山區跟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慎防局部大雨,留意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強震風。而且有可能下到比較晚,傍晚到晚上午後雷陣雨都還是會延續。
 
氣象預報員葉致均受訪時則說,未來可能發展到中颱,至於是否侵颱,因為颱風位置處於大低壓帶範圍,可能會跟其他低壓系統有交互作用,後期路徑有比較大的變化,還要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