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90

柬國最窮省禮遇泰公主 百萬建廁所用一晚就拆

#商圈 #泰國公主 #詩琳 #柬埔寨 #拉達那基里

編譯陳韋廷/報導

為了泰國公主詩琳通到訪,柬埔寨最窮的拉達那基里省斥資至少四萬美元(約台幣一百卅四萬元)興建一座配備空調的專屬廁所相迎,並打算讓公主使用一晚後拆除,引發爭議。

英國獨立報報導,這座豪華廁所建於拉省保護區奔犛盧姆湖(Yeak Laom Lake)湖畔,此地將是詩琳通公主訪柬埔寨三天行程首站。

這座占地八平方公尺、擁有銀色欄杆、白色階梯與屋頂的廁所,由泰國建築公司SCG花了十九天時間興建完成,將僅供詩琳通公主使用一個晚上,在她離去後拆除。

當地官員向「高棉時報」(Khmer Times)表示,考量到參與興建的泰國工人數量及所有材料均自曼谷進口,興建費用恐怕不只四萬美元。

SCG經理普薩說,王室代表團離開後,當地社區可將這座廁所作為辦公室使用。對於花費這麼多錢興建一個僅用一晚的廁所,普薩說:「一般民眾當然不能使用國王的廁所。」奔犛盧姆湖委員會主管切克說,當地社區領導已被告知要確保公主訪問順利,否則中央政府可能接管這個自然保護區。

拉省人煙稀少且大部分是農民,擁有歷史悠久的伐木與採礦業。柬埔寨農村開發團隊主管歐爾說,詩琳通公主的廁所成本較該區域標準公廁高出一百卅倍左右,他建議泰國可花費「一千或兩千美元興建一個好的廁所,然後將剩下的錢給社區和村莊。」

詩琳通公主廿二日在奔犛盧姆湖待上一夜後,預計將到拉省內一處健康中心參加開幕儀式、參觀一些小學、為一家科技學院舉行落成儀式且與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會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