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4

核三瞞失火 屏縣長震怒

#地方 #台電 #核三 #跳電 #火災 #公共危險 #潘孟安

記者林憲祥/高雄報導

台電核三廠昨(27)日驚傳二號機組設備突然跳電,引發火警,導致必須停機二周檢修事件。屏東縣長潘孟安獲悉後震怒,認為核三廠沒有及時通報地方政府,讓縣府能夠採取應變或疏散措施,嚴重影響全台民眾安全,昨日向台電提出嚴正抗議,不排除依違反公共危險罪嫌移送法辦。

核三失火未即時通報地方政府,屏東縣長潘孟安大表不滿。(截取自維基百科 / Jnlin攝)

對於核三廠頻頻出包,恆春鎮長盧玉棟昨日也帶領地方民眾,前往核三廠表達嚴重抗議,並提出廠方須增加消防人員、公布工程外包商名單、增加地方回饋金等多項訴求,期能防止類似意外,確保地方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據了解,核三廠二號機組26日深夜11時58分許,因匯流排短路導致機組突然跳電,引發火警,雖然火勢很快被廠方撲滅,但因變壓器受損,必須停機二周檢修。廠方則表示,此事件還不致影響全台工業和民生用電的調度。

惟核三廠發生狀況,屏東縣政府昨日由發言人黃建嘉、消防局長許美雪、環保局長魯台營等人緊急召開記者會。會中,黃建嘉表示,核三廠未依核子事故緊急應變法23條規定,通報各級主管機關,造成縣府無法於第一時間,取得災害預防及應變需求重要即時資訊,做出緊急應變作為和配套措施,縣府絕對不允許再次發生,並嚴正要求核三廠檢視通報機制,及要求行政院原能會重懲核三廠。

黃建嘉指出,核三廠26日深夜11時58分冒出濃煙,至27日凌晨零時39分,核三廠才傳真回報火勢已經撲滅,雖暫無安全顧慮,但離譜的是,核三廠發生火警,廠方竟然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屏東縣政府,而是縣警局接獲民眾通報,經詢問核三廠區人員,才確定為二號機廠房外圍變壓器起火燃燒。核三廠在事後記者會表示主動通報縣府,是「公然說謊」。

黃建嘉表示,行政院原能會主委蔡春鴻上周三才來屏東縣政府拜訪,當時縣長還特別拜託蔡主委,如果核三廠發生工安事件一定要通知縣府,沒想到隔幾天就發生火警事件,顯示核三廠異常事件通報制度已出現重大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