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2

台鐵差別票價 趕在春節上路

#政策 #交通 #台鐵 #差別票價 #葉匡時 #自強號

記者嚴文廷、葉卉軒/台北報導

移轉熱門時段一票難求

台鐵本周將到交通部報告尖離峰差別票價,交通部長葉匡時上午表示,希望尖離峰差別票價能移轉熱門時段車次一票難求的狀況,並趕在明年春節實施,因台鐵票價已20年沒調整,離峰票價有機會調降,但尖峰票價也可能調漲。

票價有3到9%調整空間

據了解,台鐵維持費率不變,讓核定票價有3到9%調整空間,例如柴聯自強號停靠站多、車速慢,平日最多有9%的降幅。

台鐵局長周永暉說明,所謂的差別費率是調整自強號票價,每公里2.27元不變,但會根據車速、車種、尖離峰有不同票價,例如普悠瑪號如果停靠站多,平日票價可能維持不變;柴聯自強號目前已經打97折,未來平日搭車可能還有折扣,拉開尖峰時間普悠瑪、太魯閣號與推拉式自強號、柴聯自強號的票價。

周永暉表示,台鐵尖離峰差別票價會比照高鐵模式,離峰時段車次可以有部分折扣,但尖峰時時票價會比現行票價高一些,這是因應目前運能無法提升下,只能從價格來分散旅客搭車時間。

台鐵明年春節將推尖離峰差別費率,尖峰普悠瑪號擬漲。台鐵表示,屆時尖離峰差別費率上路後,將有6成的自強號票價不變,2成班次包括普悠瑪號、太魯閣號票價往上調,2成自強號班次往下降。

差別票價僅針對自強號

台鐵差別票價僅針對自強號,將自強號分成三種,速度最快的普悠瑪號和太魯閣號,未來尖峰時段可能要加價,第二種是推拉式自強號,第三種是傳統柴聯自強號,速度慢、離峰時段的班次票價折扣越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