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18

月領10.5萬 電信業薪情王

#薪資 #主計總處 #薪情平台 #電信業 #理財

記者吳馥馨/台北報導

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建置的「薪情平台」互動統計圖表昨天上線,各行各業「薪情」全都露,吸引民眾上網,主計總處網站一度塞爆;統計顯示,去年「薪情好」且「加薪幅度高」的是電信業,每人月薪近十點五萬元,加薪幅度高達百分之四點八。

民眾常抱怨「萬物皆漲,薪水不漲」,加薪更是每次勞工遊行的訴求之一,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上線的「薪情平台」互動統計圖表,各行各業「薪情」全都露,民眾可上網了解「薪情」。 本報資料照片民眾常抱怨「萬物皆漲,薪水不漲」,加薪更是每次勞工遊行的訴求之一,行政院主計總處昨天上線的「薪情平台」互動統計圖表,各行各業「薪情」全都露,民眾可上網了解「薪情」。 本報資料照片

據「薪情平台」的「行業薪情金字塔」統計,不景氣之下,勇敢加薪的產業也不少,去年調薪幅度最高的前五個產業,依序為人身保險業、化學材料製造業、電信業、產業用機械設備維修及安裝業、創作及藝術表演業,調薪幅度約在百分之四點三至五之間。

也有不幸被減薪的產業;去年減薪最多的前五大產業依序是,石油及天然氣礦業、用水供應業、其他金融仲介業、法律服務業、廣告業及市場研究業,減薪幅度約在百分之四點六至六點七之間。

除了可看到加薪幅度多寡,「薪情高低」也一覽無遺;除電信業榮登每人月薪之冠,其他月薪在十萬元以上的,還有其他保險及退休基金輔助業、電力供應業。

屬於窮忙族的低薪族群,依序是其他教育及教育輔助服務業、其他汽車客運業、美髮及美容美體業、廢棄物清除業、餐館業,前三者的月薪都不到三萬元,後二者雖較好,但也只在三萬元出頭。其他同處在「行業薪情金字塔」底層的產業,還包括保全及私家偵探服務業、廢棄物處理業、汽車貨運業、不動產經營及相關服務業、住宿服務業等。

從「行業薪情金字塔」也可看出,公用事業員工薪情還是令人羨慕,除了電信業、電力供應業有逾十萬元,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有八點四萬元、用水供應業八點二萬元、郵政業近七點七萬元,普遍高於其他業別薪資。

製造業方面,薪資最高的是石油及煤製品製造業,月薪約八點四萬元,代表企業有中油、台塑;其次為化學材料業月薪近七萬元,代表企業有台塑、台聚李長榮、長春等;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名列第三,近六點二萬元。

製造業中的低薪群產業包括家具製造業、成衣及服飾品製造業,月薪都只在三點三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