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47

換新裝!東區頂好、龍門廣場不一樣

#東區 #頂好 #龍門廣場 #捷運 #商圈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台北報導

位於東區精華地段的頂好及龍門廣場,從去年8月開始進行景觀美化工程,近日終於陸續完工,配合現場地形地物增設座椅及雨遮廊道,並且透過燈光造景等設計,不但將當地變得充滿都市風情,也為民眾拓展更多活動及休憩空間。即日起,該兩處廣場亦開放租借申請,作為舉辦各式活動及產品市集展售等多元化用途。

 

負責規劃辦理的台北捷運公司表示,頂好廣場部份,將原本座落在廣場中央的平安鐘山形手勢,配合景觀改善移至鄰近區域;並在鄰近該廣場的東區地下街出入口增設雨遮廊道,減少路過民眾日曬雨淋的機會,提供更舒適、便利的戶外環境。

 

龍門廣場捷運地下街出口增設雨遮,方便通行民眾。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龍門廣場捷運地下街出口增設雨遮,方便通行民眾。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龍門廣場種植的樹木,是大自然提供的最好陽傘,沿著路樹增設造型樹椅,方便路過民眾稍坐片刻休息,或是當作與朋友相約等人的地標。到了晚上,還會點亮樹叢間五彩繽紛的節慶燈飾,點點燈光與樹影交會,讓人彷彿置身星光大道中,體驗浪漫燈海。


北捷表示,東區頂好及龍門廣場均緊鄰捷運地下街出入口,是連接東區商圈繁盛發展的重要樞紐,為搭配頂好及龍門廣場空間整體性與連續感,結合當地商圈與瑠公圳等獨特之人文歷史或地理環境特質,目前正在廣場地下街出入口處規劃「瀑布」及「噴泉」裝置藝術,預計11月底前完成。希望透過藝術裝置連結捷運與在地化特色,營造捷運藝文氛圍,成為城市美學重要的一環,透過藝術與市民對話,重塑東區新風貌。

 

捷運頂好廣場出口重新美化,夜晚增加燈景。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捷運頂好廣場出口重新美化,夜晚增加燈景。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美化後的頂好及龍門廣場,盼能藉由其位在捷運地下街出口的地利之便,成為民眾休憩與各界舉辦活動的好地方,12月將在頂好廣場舉行一年一度捷運出口音樂節活動。另外兩廣場即日起也開放租借申請,相關資訊可洽詢網站https://service.gov.taipei/Case/ApplyWay/201907180077或北捷24小時客服專線:(02)2181-2345。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