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8

竹市視覺改造 百年火車站亮麗

#地方 #火車站 #改建 #鐵路局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與鐵路局合作「視覺改造」,重新妝點百年古蹟新竹火車站,重要動線月台空橋與電梯外側的線條與色澤大改裝,打造車站內部的視覺美感。

新竹市政府與鐵路局合作「視覺改造」,重新妝點百年古蹟新竹火車站。(圖/聯合新聞網)

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去年全面整新前後站地下道,設置寬闊走道、明亮指示牌,讓出入火車站更加舒適方便,未來還將透過大車站計畫打造跨站平台,縫補前、後站發展軸線,以兼具「人本」、「美學」的交通規畫,讓旅客能舒適且安全的移動。

市府與新竹站合作視覺改造,月台空橋與電梯外側採用清爽、明亮的青綠色系,林智堅昨天由台鐵新竹站站長呂永權、台鐵新竹站站務主任張光華陪同視察。

林智堅表示,這次改造除重新包裝重要動線,也升級車站內部的視覺美感,旅客即使在站所內,也能感受專屬新竹火車站的異國建築風情。

城市行銷處說,未來更將著手修復古蹟車站、改造站前廣場、整合各種運具無縫轉乘、重整人行動線,除打造全新城市入口意象,更要均衡前後站發展,活絡車站周邊區域。

新竹火車站設立於1913年,是台灣現役火車站中最古老的站所,由留德的建築師松崎萬長設計,結合巴洛克式建築及哥德式建築的特色,擁有獨一無二的「盔頂型鐘塔」、巴洛克風格的「雙柱式門廊」,以及兼具通風和採光性的「老虎窗」等獨特建築特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