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5

麗明董座解囊 員林釘子戶拆了

#地方 #釘子戶 #吳春山 #麗明 #拆遷
中國時報記者謝瓊雲/彰化報導
 
有「員林市最牛釘子戶」之稱的民宅,終於拆了!該處因10年前彰縣府辦理山腳路拓寬徵收,居民拒絕拆遷,使得道路被切成兩半,多年來事故頻傳;縣府日前與市公所完成地目變更,麗明營造董事長吳春山捐款650萬作用地補償費,地主昨派工自行拆除建物,預計9月中將進行道路改善。
 
員林市山腳路林厝派出所前的三叉路口,臨近青山國小、大慶商工、中洲科大等學區及林厝交流道,是車流繁多的交通要道,卻因少數地主拒絕拆遷,2009年道路拓寬後,就形成馬路中間有一間約20坪大釘子戶的奇景。
 
員林市山腳路林厝派出所前交叉路口是交通要道,道路中間的釘子戶成為交通瓶頸,影響行車視線,近年來事故頻傳,本月開拆之後,預計9月動工進行道路改善工程。(謝瓊雲攝)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該釘子戶長期影響交通,但因地目屬於農牧用地,內政部去年核准變更為道路用地,縣府在3至7月間舉辦「縣道137線林厝派出所前路口改善工程」公聽會、「協議價購說明會」,30多名所有權人中,已有8成完成協議價購簽約;因主動拆除還可額外領到獎勵金,昨已有地主自行開拆。
 
期間,因協議價購經費不足,吳春山獲知後慷慨解囊,他說,每天開車經過這裡都必須繞路,且行車視線受影響、很不安全,希望在拆除後讓交通更順暢。
 
目前該處僅剩少數仍不願協議價購的地主,縣府將依規定徵收;工務處表示,道路改善工程已發包,預計9月初動工,總經費2160萬元,包括工程費700多萬元、土地價購與徵收費用1300多萬元,剩餘地上物也將在動工後一併拆除,山腳路交通動線截彎取直、崙雅巷成支線,會將設置槽化島、號誌燈,盼讓車流更順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