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747

張榮發基金會「作媒」 幫憨兒蓋家

#張榮發基金會 #喜憨兒 #烘焙坊 #地方

記者吳淑君/基隆市報導

基隆市熊米屋烘焙坊是心智障礙孩子學習和謀生的地方,憨兒們想自己賣餅建造家園,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聽到心聲,媒合國立海洋大學協助,昨天三方簽備忘錄,被暱稱「小愉兒」的憨兒們開心地又唱又抱,一句「我愛你」把大家都融化了。

「小愉兒」感謝「大媒人」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的牽成(記者吳淑君/攝影)

熊米屋公益事業中心董事長趙又琳說,「熊米屋」的台語諧音是「想要有」,是基隆地區心智障礙者們想要有家的夢想,他們打算透過自己的力量,賣自己做的一百萬盒餅,買下三百坪土地,做為社區家園。

雖然孩子們很努力,但這個夢想還是好遙遠,幸好遇到了「媒人」鍾德美,還有「貴人」海大校長張清風大力幫忙,圓夢的腳步加快許多。

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鍾德美表示,她是辦食安講座認識熊米屋,發現熊米屋的人力、資源有限,產品包裝仍有發展空間,特別邀請有地緣關係,辦學認真,公益不落人後的海大校長張清風一起做善事,幫熊米屋做產品行銷和創意提升,帶動業績成長。

鍾德美說,乍聽小愉兒們要自己建立家園時,許多人都覺得這夢想遙不可及,但只要有心是可能實現的。張榮發基金會站出來拋磚引玉,希望帶動更多企業投入。

張清風表示,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系是海大新成立的科系,這次與張榮發基金會及熊米屋合作,學術理論更貼近實務,期待能幫熊米屋打下漂亮的一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