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62

好巧!政院核定166億 補強校舍耐震

#政策 #老舊校舍 #蘇貞昌 #行政院 #地震

中國時報記者簡立欣、張理國/台北報導

花蓮18日發生芮氏規模6.1的地震,同一天行政院「快手」核定未來3年中小學校舍耐震預算166億,預計補強或拆除重建1488棟校舍。這計畫是後續計畫,過去3年已補強或拆建2019棟校舍,經費294億。教育部表示,後續計畫1488棟校舍是經過去年底粗評和詳評後推估,不過最詳細數據還是要等縣市回報。

花蓮18日地震,蘇貞昌19日上午在官方LINE群組說:「早安!你昨天被震到了嗎?」提及地震當天已核定上述預算,且地震第一時間他指示成立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要求各部會陸續進駐,他自己也趕往坐鎮。

蘇貞昌表示,讓剩下老舊校舍達標,完成改善公立校舍。(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專頁)

蘇貞昌(圖擷取自蘇貞昌臉書專頁)

蘇貞昌說,3年166億預算,讓剩下老舊校舍達標,完成改善公立校舍的最後一塊拼圖,「讓孩子讀書安心、大人打拚放心。」台灣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學校校舍耐震工程十分重要。教育部十幾年前就開始評估、補強及拆除重建公立國中小校舍耐震能力,2016年9月教育部更核定接下來3年的改善校舍耐震能力及設施設備計畫。

換句話說,中小學校舍耐震計畫,不是蘇貞昌任內提出來的,3年前就有,現在只是「賡繼」;此外,接下來3年要改善的1488棟危樓校舍,名單是教育部從去年底著手調查。教育部長潘文忠19日參加在台北車站舉辦的「防災總動員暨防災校園大會師」時表示,台灣地震頻繁,依內政部「建築物耐震設計規範及解說」,各級學校校舍Is值應大於100。

行政院為持續提升校舍耐震能力、改善老舊校舍問題,近日核定「公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校舍耐震能力改善計畫(109-111年度)」,繼續改善Is值80至100間的校舍耐震能力,總經費166.42億元,預計補強及拆除重建1488棟校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