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41

台開土地資產價值 大增逾2成

#預售 #租售 #台開 #土地公告現值 #土地資產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2016年內政部統計全國土地公告現值平均漲幅,前3名分別為花蓮縣13.35%、新竹縣12.07%、金門縣10.47%;台開指出,這也正是台開集團主要資產持有區域,根據土地開發分析法與收益法的鑑價估算,集團2015年土地資產價值232億,較2014年193億大幅成長2成多,顯示台開的土地資產價值大幅揚升。

台開土地產值大增瑜2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開董事長邱復生打造花蓮洄瀾特區並主打智慧綠建築。(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其中台開在花蓮主要土地公告現值漲幅更達36%以上,領先平均漲幅。另外,台開也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從2011年到現在,全國土地公告現值累積漲幅以金門319.07%居首,新竹縣為96.38%,花蓮縣也達70.45%,若以近6年來計,台開土地資產漲幅更大。

台開指出,花蓮縣的公告現值占正常交易價格比率為90.05%,顯示公告現值調幅已貼近市價9成,除六都之外,花蓮縣已是其他都市中市價最高的城市,最高市價達每坪154萬,最高容積單價達每坪48萬元。台開表示,如果依照2016年最新公告現值與地價調整,台開集團整體公告現值成長近18%,優於全國平均漲幅6.7%,且可開發土地資產占集團總資產約63.7%。

台開指出,手中目前擁有47萬坪容積坪,若以市價來估,土地資產價值漲幅更是驚人。而由於多數土地購地時間較早、成本較低,今年起陸續啟動開發,未來的潛在開發價值也是一大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