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

林右昌今會柯文哲 談北北基桃合作

#地方 #林右昌 #柯文哲 #柯p新政 #北北基桃生活圈

記者游明煌、邱奕寧/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昨天指出,捷運到基隆必須站在區域發展角度,從北北基桃生活圈來規畫,今天他會和台北市長當選人柯文哲會談兩市具體合作及共同發展的項目。

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翻攝自林右昌Facebook

終結國民黨連續執政13年,林右昌(中)順利當選基隆市長(翻攝自林右昌Facebook)

柯文哲今天下午將拜會林右昌,林右昌說,柯P的想法和過去台北市長很不一樣,要站在北部區域發展的高度來談城市之間可以聯手處理的一些問題。

林右昌認為,要有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規畫的概念,會建議邀集首長組成北北基桃發展委員會,一起思考未來的配合和發展,不是過去嘴巴講講,這樣力量才會更大。

他說,今天會與柯P談三件事,都環環相扣,跳脫過去,不要本位主義,四個城市一起合作,讓「1加1加1加1」要大於4。

如何解決基隆的財政問題?林右昌說,目前帳面負債100多億元,其實很多的企業也都是利用負債來投資,活化利用資產,重點是如何增加投資效益,施政不一定是還錢,而是「把錢花在刀口上」。

他認為可以「取經」台南成功的經驗,市長賴清德財政改善相當成功。另外,高雄也沒錢,但高雄市很多建設利用公辦市地重劃,大大提升土地價值。

林右昌說,公辦市地重劃獲利的是全市民共享,這是未來基隆要努力的方向,他有信心讓基隆更有發展,當個驕傲的基隆人。

今年市府沒規畫辦跨年晚會,市民都有點失望。林右昌說,籌辦要1、2個月,可能來不及,但不要為辦而辦,眼光要放遠一點,明年的跨年,市府團隊一定會讓市民有很不一樣的跨年晚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