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21

無預警停電 衝擊日月光、南茂

#政策 #停電 #大潭電廠 #跳電 #限電 #日月光 #南茂

記者簡永祥、尹慧中、張義宮/台北報導

全台昨(15)日大跳電,蘋概三巨頭台積電、鴻海、大立光所幸未受衝擊。不過,兩家位於南部的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及南茂則受到停電影響,生產線估計停擺一至四個小時以上,目前仍在估計損失狀況。

全台昨(15)日大跳電,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及南茂都受影響。(圖/聯合新聞網)

全球封測龍頭日月光表示,該公司高雄K21廠、K22廠昨停電60分鐘,於20:10復電,所有設備恢復中,產線人員均在廠外妥善安置,損失尚在估計中。南茂位於竹北二廠和南科廠區也受到停電波及,一開始生產線停擺約二小時,但很快即復電,生產線逐步恢復,但台南廠晚間20:55分又被分區限電,公司表示,可能要到今天才會完全恢復正常運作。

晶圓龍頭台積電表示,竹科、中科和南科三地廠區生產都正常,未受影響;電子組裝大廠鴻海雖因跳電啟動備用電力系統時致廠區冒煙,一度被網友瘋傳照片誤認為失火,惟隨後在備用電力啟動下,生產線維持正常,影響不大。股王大立光廠區位於台中則正常供電,也未受影響。

不過,身兼台灣科學工業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的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表示,儘管竹科這次未受停電影響,但無預警停電事件仍會影響廠商投資信心,況且若醫院停電,還可能鬧出人命,事態嚴重,政府應究責。

台積電表示,會持續追蹤電力供應情況,三大廠區都提高警戒。除台積外,其他位於竹科的晶圓廠聯電、華邦電和旺宏等也都表示供電正常,生產線未受任何跳電影響。

位於桃園、本月正式啟動新廠的記憶體大廠南亞科昨也表示,供電正常,沒有受到跳電影響。

據了解,這次發生全台各地多處停電、跳電,主因桃園大潭電廠下午4時51分六部機組全部跳機。事件發生後,一度有傳出科技重鎮的竹科也停電,引發市場緊張,後經台電確認是誤傳,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證實,竹科未受此次停電影響,竹科廠區維持正常營運。台積電發言體系經向竹科、中科和南科三廠區廠務追查,也確實供電都正常,生產未受影響。

鴻海的土城廠區雖停電,但在備用電力支持下仍正常營運,也未受到相關停電因素影響。不過有民眾拍攝到鴻海的廠區冒出濃煙,還好並非起火,只是發電機啟動作業,虛驚一場。面板雙虎的友達、群創,以及電子紙大廠元太也都未受衝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