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67

寶山雙胞胎節 今年有市集逛

#地方 #寶山鄉 #雙胞胎節 #三峰村

記者葉建宏/寶山報導

新竹縣寶山鄉一年一度的雙胞胎節昨天盛大登場,現場聚集超過80對雙胞胎,有對高齡82歲鐘姓阿嬤,更是每年報到,除了當固定的姊妹出遊紀念日,也跟其他雙胞胎們話家常。

寶山鄉三峰村長黃文英的孫女葉宜姿、葉宜芬,也是雙胞胎。「小時候他們倆常常被認錯」兩姊妹小時候常穿一樣的衣服,家人、學校老師常因此叫錯名字,不過後來他們慢慢長大,舉止動作個性都不一樣,姊姊宜姿變得比較男性化,妹妹宜芬則比較女性化,很少再認錯了。

82歲的鐘阿嬤姊妹每年都會攜手來雙胞胎井,他們說,每年這時都會從竹東開車,來欣賞寶山美麗的風景,尤其這邊很多地方,非常適合老人家走走。

據寶山村民長期觀察,村內雙胞胎井因面對楓橋南北道路而呈現雙「人」字樣,所以寶山村才會有這麼多雙胞胎。

鄉長邱坤桶表示,今年主題以「互」為概念,因互字有兩人相交意象,就如雙胞胎彼此為生命共同體一樣。

今年活動不僅有尋寶遊戲、工藝童玩與電影欣賞等,更結合當地社區開辦「好果日市集」,包括樸實窯烤、橄欖先生等,主辦單位也提供60元消費券,讓民眾玩得開心之餘,也能品嘗寶山最道地美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