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08

武陵櫻花季年初三開跑 每日限6千人進場

#交通 #武陵農場 #櫻花季 #交通管制 #交管 #初三 #春節
好房網News記者李彥穎/台北報導
 
每年春節期間,總是有大批民眾到武陵農場賞櫻花,公路總局宣布,今年的武陵櫻花季交管,從2月7日,也就是大年初三開始,一直持續到2月27日,每日進場民眾將限定在6千人,若無通行證一律禁止進入。
 
公路總局表示,今年武陵櫻花季,每日進場人數6千人,包括住宿遊客1800人及一日遊遊客4200人,其中一日遊遊客又分為團體票1000人和搭乘公共運輸的3200位散客;住宿遊客則必須憑武陵農場製發的車輛通行證才可以進場,團體遊客必須透過預約平台登記並換發通行證進場,至於搭乘公共運輸的散客則由客運業者提供的售票管道購買車票進場。
 
公路總局宣布,今年武陵櫻花季從大年初三開始交管。公路總局提供
公路總局宣布,今年武陵櫻花季從大年初三開始交管。公路總局提供
 
在交通管制方面,公路總局表示,今年交通管制分為3個部分。首先在台7甲線與中124線武陵農場入口進行交通管制,櫻花季期間中124線禁止車輛進入,無場內住宿通行證或已預約團客通行證的車輛也禁止進入。其次在台7甲線45k至55k,也就是思源啞口至中124線路口的路邊,櫻花季期間都是禁止臨時停車。
 
公共運輸方面,今年公路總局協調各客運業者,提供6條路線上山,合計每日3200位名額。搭乘點分別在國光客運台北車站(每日1千名)、台北市府轉運站(每日1千名)、宜蘭轉運站(每日4百名)、羅東轉運站(每日3百名)、三星鄉綜合運動場(每日3百名)及梨山(每日2百名)。
 
另外為了避免蝶戀花事件重演,公路總局表示,今年從台北端出發的公共運輸路線,包含台北車站及市府轉運站,在回程時一律要在宜蘭地區替換駕駛員後在返回臺北,車輛駕駛員的工時,包含在武陵農場休息在內,嚴格規定要控制在10小時以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