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9

爭睹櫻姿 武陵明春訂房秒殺

#地方 #櫻花季 #春節 #武陵農場 #車潮

記者趙麗妍、林柏宏/台中報導

明年武陵櫻花季日期尚未出爐,11日武陵農場已開放春節賞櫻訂房,上午8時30分一到,訂房專線立刻癱瘓,官方網站的伺服器也被塞爆,10小時內,所有房間被一掃而空。武陵農場呼籲民眾多使用大眾交通工具,明年將比照今年實施總量管制,細節再公布。

武陵農場每年櫻花季,不管平日或假日都湧入人潮與車潮,明年花季訂房也被掃光。(資料照片/陳麒全攝)

春節時分,武陵農場內繽紛櫻花海的美景,讓許多遊客為爭睹「櫻姿」,不顧塞車困擾也要前往朝聖!明年的賞櫻季日期雖尚未確定,但武陵農場昨日搶先開放明年2月的訂房,開放不到4小時,假日全都客滿,春節期間、情人節房間也全被秒殺,不少訂不到房的民眾抱怨,留言寫滿武陵農場的臉書。

退輔會武陵農場副場長王金標無奈表示,今年訂房專線已從3線轉為7線,但太多民眾同時來電、上網訂購,是造成市話線路被塞爆,官方網站伺服器當機。

有民眾指出,好不容易登入網路訂房系統,但驗證碼輸入方式並非一般的照稿輸入,而是一道數學題目,要計算完、輸入解答,才能進入訂房畫面,「真是太麻煩!」例如,登入網頁後,頁面出現一組識別碼97+65(每次登入有不同識別碼),一般只要照碼輸入97+65即可,但武陵農場網頁要求計算出97+65=102,填入102代碼,才能開始訂房手續。但即使手續如此繁複,還是有大批遊客搶著訂房。

王金標指出,訂房民眾多是想自行開車上山的遊客,為避免上山道路再次被車潮塞爆,建議遊客可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或訂購梨山地區的旅館,武陵農場將與公路總局研擬設置客運路線及接駁點,將遊客接駁至農場。

明年武陵櫻花季時間還沒決定,但受今年總量管制每天5000人入園影響,花季內遊客人數銳減,農場希望明年增加到6000人。

去年櫻花因氣候時序紊亂,今年是否再度發生提早開花情況?王金標指出,依往年櫻花開花時序推斷,今年櫻花季預計在2月中旬開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