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700

汐止文化中心淪蚊子館 還竟是大違建

#地方 #汐止 #圖書館 #文化中心 #蚊子館 #閒置 #違建

 

曾百村/新北報導

從前年就建好的汐止區文化中心,竟被爆出不僅閒置一年多,還是無建照的大違建,市議員沈發惠表示,希望市府以都更方式讓文化中心取得建照,使其成為合法的公園地,讓民眾能夠享用文化中心的活動空間。

新北市汐止區文化中心淪為蚊子館之外,居然還被爆出是大違建。(圖/翻攝自Google Maps)

汐止區文化中心在前年七月落成,卻未啟用,成了耗資千萬的「蚊子館」,昨天議員沈發惠、區長徐開宇及新北市府文化局人員到場會勘。沈發惠抨擊,文化中心已落成兩年,卻無建照根本不能啟用,讓周邊居民休憩空間大大受損,花了大錢卻蓋出蚊子館,市府應該改進檢討。

汐止區長徐開宇則說,為符合市民期待,升格前的台北縣政府撥款五千萬經費興建文化中心,卻因「急就章」而未申請建照,事後無法啟用「的確有愧於市民」。

雖然當時他尚未擔任汐止區長,但問題發生了就應該面對解決,區所會擔任主要窗口與市府文化局討論,希望將空間還給市民活動。文化局表示,已循都更等管道解決,最快半年後就能完成建照申請讓民眾使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