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76

勤美賣掉大樓 每股貢獻7元

#地方 #南山人壽 #誠品 #勤美 #綠園道

記者曾麗芳/台中報導

 

勤美集團昨(6)日指出,將以出售再回租方式處分台中市「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予南山人壽,交易總金額近49億元(含稅),預計處分利益約27億2,646萬元。以勤美資本額38.59億元推算,每股約可貢獻勤美高達7元的獲利。勤美昨日小漲0.4元,以45.5元收盤。

 

勤美集團以出售再回租方式處分台中市「勤美誠品綠園道」,預計處分利益達27億2,646萬元。(圖/好房資料中心)

 

 

勤美發言人林靖誼指出,勤美集團目前負債比逾57%,在出售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之後,集團負債比將大幅降至40%,財務更形穩健。林靖誼表示,出售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所取得的資金,主要將用來投入勤美未來於台中、台北及苗栗香格里拉之開發建設。

 

單是台中與台北的投資開發案,總投資金額超過200億元。其中,勤美旗下子公司璞真建設將推出「台北碧湖」豪宅案,規劃樓高27層,預估每坪單價在130至150萬元之間,總戶數50多戶,總銷金額100億元,年底前進場。

 

此外,勤美子公司-全國大飯店及璞真建設所擁有的5,400餘坪土地,目前已委託美國知名設計公司AECOM進行整體規劃,在第一期計畫中,已與國際最大飯店連鎖集團「洲際酒店」簽立合作備忘錄,不僅將打造一座五星級的國際觀光飯店,還有一座充滿綠意的藝術商場及2棟人文創意住宅,總投資金額逾100億元,預計明年第4季同步興建。

 

不僅如此,勤美集團去年底斥資6億元重金、買下面積廣達40甲地的苗栗「香格里拉」主題樂園,看好高齡化社會已來臨,勤美已朝「養生村」方向規劃土地。

 

林靖誼表示,勤美誠品綠園道商場採出售再回租方式處分,未來仍由勤美與誠品共同經營管理。在勤美與誠品共同經營下,勤美誠品綠園道5年來業績逐年攀升,以5,500坪的商場面積、創造出超過20億元的營收,經營坪效居台灣百貨業界之翹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