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766

南山斥資48億 買勤美誠品大樓

#地方 #租售 #誠品 #勤美 #南山人壽 #金管會 #綠園道

記者彭禎伶/台北報導

 

壽險業重回投資全棟商辦市場第一砲,南山人壽昨(6)日公告,以48億元購得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此交易還附有15年的長期租約,南山人壽財務長許妙靜表示,絕對符合金管會的法規,首年收益率絕對有2.875%以上。

 

壽險業重回不動產市場第一筆交易,由南山人壽以48億買下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圖/好房資料中心)

 

 

許妙靜也強調,長期租約一定都有租金調整機制,但不方便透露,只能保證15年的租約一定符合金管會的法定要求。南山人壽去年10月及11月密集買下2棟大樓及一處地上權,成為金管會不動產禁買令上路前最後一波投資的公司,這次又是8家大型壽險公司被解除不動產禁買令後,第一家買下整棟商辦的壽險公司,顯示南山新的經營團隊對不動產投資態度相當積極。

 

南山人壽公告以48億元買下台中勤美誠品綠園道,但勤美公告的出售價格卻是48.96億元,南山表示,主要是壽險業投資不動產可以申請退營業稅,因此南山公告的是未含加值型營業稅的價格;而這棟大樓也是南山在台中投資的第三筆不動產,先前已買下台中市文心南路的土地,也標得國產局在台中東區的地上權。

 

壽險業者指出,台中誠品綠園道是停車場用地,後來經申請成為綜合停車場用地,可以興建商場,即目前的地下二樓到3樓,但仍有絕大部分是停車場,南山投資的價格,若扣除一樓約每坪70多萬元,樓上每坪約36~37萬元,與台中七期的新商辦價格相去不遠,但因為這棟大樓帶有租約,因此價格無法直接跟新建的商辦相比。

 

南山人壽在美商AIG經營時代,對投資台灣不動產相對較保守,但在新股東潤成進駐後,新的投資團隊主張本土化投資,因此大幅加碼台股、國內不動產,如去年7月以268.88億元自國泰人壽手中,搶走世貿二館地上權,接著8月、10月買下兩筆台中市的素地,10月及11月也搶下安泰銀行的內湖大樓及飛天科技大樓,等於去年下半年南山人壽就加碼國內不動產達355億元。

 

若再加上這次以48億元氣走另一家壽險公司,搶下台中誠品綠園道,南山人壽不到2年時間加碼國內不動產的金額,已快超越AIG在台40年的投資金額,顯示外商及本國股東對投資不動產有極大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