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77

美股重挫 台股周線連三黑

#多空 #理財 #台股 #台北股市

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台北報導

美股昨日收盤重挫,台積電ADR收盤也大跌2.67%,衝擊台股早盤跳空下跌,盤中大跌逾190點,連破9,900與9,800點兩關。不過,盤中出現買盤強拉台積電至平盤附近,拉抬大盤指數跌幅收斂至百點之內。本周台股雖數度重返萬點,但仍面臨強大上攻反壓,周線連三黑。

因美中貿易摩擦未見明顯降溫,長短期美債殖利率全面走揚,市場憂慮過高的資金成本將會拖累全球經濟成長,美股昨日全面開低走低。

台股今日下跌34.47點或0.35%,收盤指數為9,919.26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台股今日下跌34.47點或0.35%,收盤指數為9,919.26點。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美股的下挫影響今日的亞洲主要股市,日股盤中跌幅超過1%,陸股早盤也下挫1%以上;台股開盤也跌破9,900點關卡,盤中指數甚至下跌190點至9,762.91點,逼近前波低點的9,740.76。台股瀕臨破底之際,幸而陸、韓及港股出現盤中由低檔翻揚,台積電也見到買盤強拉,由下跌6.5元至230元低點後又一路拉升,也帶動大盤指數在午盤之前重返9900點關卡。

蘋概三王股的鴻海今日因減資停牌交易,台積電多數時間在盤下遊走,僅股王大立光也由黑翻紅拉出下影線,穩住多頭信心。至於市場當沖指標股的被動元件國巨、華新科及矽晶圓的環球晶等股今日開盤後在平盤,但交易量並未明顯萎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