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55

停機600天終於要開機 核二廠2號機最快明抽棒啟動

#原能會 #台電 #核二廠 #2號 #開機

聯合報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原能會今天發文台電,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轉。台電今天表示,已收到了公文,正執行「安全核對作業」,預計明天上午可完成。順利的話,核二廠2號機明天下午將進入起動程序作業,包括抽棒啟動,最快下周一將申請併聯發電。

台電表示,今天下午開始執行安全核對作業,由核安團隊按部就班進行起動前檢查與確認,預計整個安全核對作業將在明天上午完成。

原能會同意台電核二廠二號機再起動申請。圖為核二廠廠房外觀。聯合原能會同意台電核二廠二號機再起動申請。圖為核二廠廠房外觀。 本報資料照

核二廠2號機於2016年5月16日大修後發生跳機,至今停機已達673天。台電說,對於這一次再轉相當謹慎,因此在「九天期」前特別安排一個「安全核對作業」,檢查抽控制棒前的各種準備事項、流程、現場檢查。

台電表示,安全核對作業完成後,將依照大修後再運轉的起動程序作業。一切順利的話,明天下午核二廠2號機將進入「九天期」作業,也就是前五天前置作業,如抽棒、起爐、加溫、加壓、測試等,以及四天的「併聯到滿載發電」過程。

台電指出,最快下週一會申請併聯發電,順利的話30日可以滿載運轉。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表示,核二廠2號機併聯後,對於供電穩定大有幫助。目前台電預估四月電力燈號為「供電警戒」橘燈,但是核二廠2號機併聯後,「我們會把備轉拉回到6%左右,燈號恢復黃燈」。此外,核二廠2號機回來後,燃煤機組、有運轉時數限制的天然氣機組也可以少發一點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