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1

丁守中承諾 北市將設慰安婦銅像

#地方 #丁守中 #慰安婦銅像

中國時報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6日南下台南市向慰安婦銅像獻花,他表示,慰安婦是一部血淚滄桑的歷史,儘管台北已有慰安婦紀念館,但他承諾當選市長後,台北市將設立銅像。

「八田與一銅像是歷史,慰安婦銅像也是歷史」丁守中提到紀念歷史不該有選擇性,更不能忽略罪犯,他認為蔡英文總統執政以來,一直靠意識形態在修改教材,無法想像下一代是否還記得這段血淚歷史。

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丁守中。(季志翔攝)國民黨台北市參選人丁守中。(季志翔攝)

丁守中強調,慰安婦事件是國際公認的人權侵害,連美國前任國務卿希拉蕊都曾表示慰安婦就是被強迫的性奴隸,這國際公認的罪刑不能忘記。他提到,未來當選台北市長,也要效法台南設立慰安婦雕像,若忘記台灣慰安婦這段血淚史,不配當中華民國國民,也不配當台灣人。

台灣首座慰安婦銅像由台南市慰安婦人權平等促進協會14日在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旁成立,這兩天都有民眾來獻花致意,丁守中16日下午抵達後,由林燕祝、洪玉鳳、王家貞、曾培雅、許志椿、李中岑等國民黨市議員陪同,向銅像獻花致意,在市黨部短暫停留後離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