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14

學姊+學弟 發言人戰隊亮相

#地方 #柯文哲 #學姊 #學弟

中國時報 記者陳燕珩、郭建伸、楊佳穎/台北報導

年底選戰倒數3個多月,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舉辦競選團隊海選,吸引近300人角逐發言人職位,最後由台大醫學系畢業的楊笙、政大中文系畢業的蔡峻維殺出重圍,兩人均是「8年級」政治素人,12日首度亮相,柯文哲現身力挺,直誇兩人長得帥,他還打趣提醒,上政論節目別三兩下就被幹掉。

柯文哲年輕幕僚眾多,不僅市府有「學姊」黃?瑩,競選團隊又找來「學弟」助陣,話題十足。年僅26歲的楊笙,7月剛結束台大醫院實習,在校上過柯文哲的課,對「柯老師」的講課風格印象深刻。他認為柯很務實、利他,不同於其他選舉拚得你死我活,柯參選目的是改變台北,讓他很感動,決定加入團隊幫忙。

藝人邰智源在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日幕僚」,一周內創下600萬人次點閱,成功創造話題,而外型亮眼的「學姊」黃瀞瑩更因此爆紅。(翻攝YouTube)藝人邰智源在網路節目《木曜4超玩》擔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一日幕僚」,一周內創下600萬人次點閱,成功創造話題,而外型亮眼的「學姊」黃瀞瑩更因此爆紅。(翻攝YouTube)

政大中文系畢業的蔡峻維,雖然才25歲,但已有北市府都更處、都發局擔任聘用幫工程司的經歷,協助都更案、容積移轉等業務,5月辭去工作。他認為柯文哲很直率,對工作有問題會直接點出,肯讓公務員放手去做,過去在市府常第一線接觸民眾,希望加入團隊後,能進一步協助柯文哲闡述政策。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除了林筱淇,市府市長室發言人林昆鋒已口頭請辭,9月將投入發言陣容,如今又有2名生力軍加入,柯P競選「發言人戰隊」正式成形。未來「雙林」組合將負責新聞稿、政策辯護等工作,楊笙負責醫療、社福、幼托等政策發言,蔡峻維則負責都更、公宅、大巨蛋等議題。柯文哲公布小鮮肉發言人,民進黨姚文智則暗酸,「不要有錯部署扛,有功自己攬」; 國民黨丁守中則笑酸柯「他顯然在示範、教他們怎樣打嘴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