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照顧更多孩子 台中東區、北區2家園升級公托

#地方 #台中 #東區 #北區 #家園 #公托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今年1月1日起,台中市東區家園升級為東區大智國小公托,北區家園升級為北區太平國小公托,總收托人數由24名增加為36名,使更多育兒家庭受惠,鼓勵家長送托,安心就業。
 
社會局表示,市府傾聽家長心聲並考量家長送托需求,重新規劃原有空間後,東區與北區2間家園都在今年升級為公托,增加收托人數,照顧更多孩子。東區現有大智國小公托與泉源公托,第3處尚武社宅公托正在興建中;北區現有太平國小公托與立人國中公托。
 
東區家園升級為東區大智國小公托。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
東區家園升級為東區大智國小公托。圖/台中市社會局提供
 
除了將家園升級為公托,社會局也持續設置公托,市長盧秀燕上任以來,公托數由5間增加至33間(含已開辦及完工),逾6倍增,收托人數由163人增加至874人,是盧秀燕上任時的5.3倍,未來將達到60處公托,以全國收費最低的公共托育服務,協助青年安心成家,減輕育兒經濟壓力。
 
社會局說明,公托收托時間為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6時,可協助家長申請托育費用補助,凡設籍台中市0到2歲的嬰幼兒,其父母或監護人一方設籍於台中市,且符合收托資格者均可報名登記。諮詢電話:大智國小公托04-22802878;太平國小公托04-22290881。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