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6

民眾報稅 手機門號登入夯

#報稅 #政策 #地方 #手機門號 #蘇建榮 #理財
工商時報 林昱均/台北報導
 
財長蘇建榮3日指出,我國報稅季自5月1日到5月31日,目前約43.6萬戶完成繳稅、較去年同期成長49%,關鍵為今年新增行動門號登入方式大受好評,約有半數民眾採用的行動門號登入報稅。
 
今年我國首次推行手機門號登入,蘇建榮表示,民眾可利用本人手機門號、選取電信商、健保卡號碼、身分證字號為通行碼完成行動電話認證機制即可登入網路版與手機版綜所稅申報系統,首次推出就大受好評。
 
2021年5月報稅,財政部首次開放「手機報稅」並邀網球國手戴資穎代言拍影片宣傳。圖/截圖財政部網站
2021年5月報稅,財政部首次開放「手機報稅」並邀網球國手戴資穎代言拍影片宣傳。圖∕截圖財政部網站
 
截至3日下午5點,我國有43.6萬戶完成申報繳納綜所稅,其中有18.73萬戶為使用行動門號登入,占比約43%居冠,顯見為主要登入方式;其次為健保卡登入者10.08萬戶,占23%。至於其他登入者合計約35%。
 
依照統計,目前申報戶之中有8.66萬戶為需要繳稅者、27.65萬戶為退稅、7.29萬戶為不繳不退。
 
蘇建榮指出,全台630萬申報戶中,大概有七成以上、約400多萬戶是以財政部提供的所得資料申報繳稅,其中符合稅額試算條件的族群約350萬戶,多數都是線上回復確認申報。
 
另外近期疫情有升溫跡象,但蘇建榮強調,國稅局事前已做好準備,今年民眾赴各國稅局與稽徵單位臨櫃申報仍維持防疫措施,須配戴口罩、測量體溫後才能進入室內,而國稅局也搭設戶外等候區與申報區維持社交距離,民眾也能線上取號以減少排隊時間。
 
財政部強調,今年所得稅報稅期間仍然維持在一個月,也就是在5月1日至5月31日,另外,在5月25日~28日、31日中午時段,還有31日晚上7點前,國稅局都會加班收件。
 
而綜所稅退稅時程恢復為三批次,分別為2021年7月30日、10月29日、2022年1月20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