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家禽骸骨薰惡臭 百人怒吼

#地方 #新奇 #宜蘭 #永和村 #布條 #肥料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員山鄉永和村上百名村民,昨天戴著口罩、高舉抗議布條,到陳姓女子的回收場前面抗議(見下圖,李忠一攝),村民批評陳女焚燒豬骨等廢棄物製成肥料,產生的臭味讓村民「1年都不敢開窗戶!」宜蘭縣環保局派員稽查後,要求陳女限期改善。

「還我新鮮空氣!還我美麗家園!」上百名永和村民集結在陳女的回收場,氣呼呼地訴說不滿,村長陳志豊說,一年前陳女的回收場搬遷到村裡,由於她焚燒豬骨、雞骨再製成肥料,產生的惡臭讓好山好水的永和村變了模樣。

陳志豊說,回收場造成的惡臭連2公里外都能聞到,村民曾向業者反映,但並沒獲得改善,抗議的訴求就是停工、搬遷。

陳姓女業者表示,自己是農民,做的是農業資材再利用,都符合農地農用。環保局長陳登欽到場後,要求進入回收場內稽查,稽查期間,陳女辯稱自己是農民,做的是有機堆肥,陳登欽批她並非農民,也未經合法申請。

陳女回嗆:「法院都判我無罪了!」陳登欽回應說,會再依法移送陳女。

陳登欽表示,陳女曾在宜蘭縣5處地點從事回收工作,造成附近居民的困擾,陳女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等法令,但過去從未繳罰鍰,因此在2周的改善期後,將會強制執行清理回收場,同時協調地政處,以違反土地使用對承租給陳女的地主開罰6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