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12

已82例! 新加坡茲卡病毒延燒

#寰宇 #新加坡 #茲卡病毒 #發燒 #起疹症狀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本土感染的茲卡病例至八月卅一日已確認攀升至八十二起,當局呼籲,所有出現發燒或起疹症狀的懷孕婦女,應檢驗是否帶有茲卡病毒。

法新社報導,新加坡國家環境局人員加強滅除散播疾病的蚊蟲,並在多數本土感染病例被發現的阿裕尼東部郊區展開煙燻滅蚊行動。

新加坡衛生部表示,「新加坡所有出現茲卡病毒症狀,如發燒、起疹,或是其他症狀如紅眼症或關節酸痛的孕婦」,應接受檢查是否受到感染。

衛生部也提醒,若另一半曾感染茲卡病毒,孕婦應前往醫院檢查。

茲卡病毒已蔓延到五十八個國家,其中巴西疫情最為嚴重。

多數人感染病毒後只會出現輕微症狀,例如發燒或是出疹,但孕婦若感染,病毒可能破壞胎兒腦部,導致新生兒罹患小頭畸形症。

法新社引述新加坡傳染病專家說法指出,多數人感染茲卡病毒不會出現明顯症狀,因此實際感染的病例數目應是確診數目的四倍,也就是現在星國應該已有三百多人感染。

美國、英國、澳洲和台灣都已經先後將新加坡列入旅遊警示名單,警告孕婦避免前往當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