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5

最佳中長期資產 房地產抗通縮、分散風險

#理財 #投資 #產配置 #房地產 #標的

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在世局政經情勢迷離下,投資資金規模足以媲美小型共同基金的家族辦公室,投資策略愈見均衡、保本及增長的資產配置,惟投資策略會有二成擺在中長期議題,朝向未來倍數獲利的方向發展,外銀財管分析,展望2020年,房地產、AI、區塊鏈是受矚目的標的。
 
法巴銀財富管理分析認為,寬鬆貨幣導致市場資金豐沛、連帶的負利率和低利率成為全球普遍現象,房地產有抗通縮、分散風險很有利的中長期資產。
 
房地產價格變動與債券等其他資產的變動,沒有很高的關連性。圖/顏謙隆房地產價格變動與債券等其他資產的變動,沒有很高的關連性。圖/顏謙隆
 
瑞銀財管則調查,近九成(87%)亞太區家族辦公室認為,AI人工智慧為全球商業下一個最大的顛覆力量,過半(55%)認為區塊鏈技術將徹底改變未來的投資方式。
 
瑞銀財富管理指出,美聯準會進一步寬鬆貨幣政策,雖然美國能夠避免在2020年陷入衰退,中美貿易爭端導致政治不確定性大增,瑞銀已調降投資組合的風險水位,將股票配置下調至減碼,或是改採多空當沖。
 
2019年報告中顯示,亞太區家族辦公室已多數採取均衡、保本及增長投資策略,占比達56%,其中23%採保本投資策略,遠高於2018年報告中的7.7%,顯示市場動亂對資產管理人帶來的不安。
 
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分析,均衡資產配置就是單項投資的比重不能過大,投資人應避免過度曝險於某一部份市場反轉的風險,債券、股票近期來極度曝險,實際上房地產在各資產類別中,扮演了分散投資很好的角色,雖然房地產投資的報酬不一定更好,但最大的優點是,房地產價格變動與債券等其他資產的變動,沒有很高的關連性。
 
此外,法國巴黎銀行財富管理指出,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負的國家已經越來越多,歐洲長期利率走低的程度最令人驚異,在現今負利率和低利率環境下,房地產成為分散風險很有利的資產,著重於「增值性」的房市資產更值得現在提高占比。
 
至於AI和區塊鏈對金融產業的影響,瑞銀財管連年發布關鍵報告,提醒高資產客戶需特別注意,因為技術創新勢必也會影響投資方式,例如標準普爾全球評級已研究,區塊鏈將對伊斯蘭債券發行帶來系統上的改變,進而牽動付款、貿易融資,匯款和金融交易等,投資人唯有在長期關注下,一旦需要採取行動時,才能作出精準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