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90

洗手台殺人?賣場教安全對策

#洗手台 #浴室 #居家安全 #居家

報導吳娮翎

洗手台爆裂殺人?近年多起洗手台爆裂,造成消費者傷亡意外,針對洗手台的安全疑慮,居家賣場提醒,要隨時檢視居家衛浴設備外,也可透過輔助產品增加居家安全性。

居家賣場提醒,選洗手台時盡可能選擇下方附有浴櫃的款式,承重力較高(特力屋提供)

特力屋公關柳敦浩表示,浴室環境常常處於潮溼狀態,長年下來可能導致用來固定瓷質洗手台的螺絲鬆動或脫落,若缺乏正確使用習慣,施以重力下壓,就可能發生洗手台掉落的危險。

IKEA指出,判斷洗手台是否需要替換,可檢視洗手台面上是否有細縫或是小孔,連接的牆壁表面是否有生鏽的水漬流出,洗手台底下的水管是否有鏽蝕的現象,消費者可先考慮到的是家中空間大小,考量洗手台寬度及長度的標準,水流強度以及洗臉盆深度,應該要成正比,這樣水較不易濺出,而通常將洗手台安裝離地80公分到85公分左右。

除平常使用洗手台時避免撞擊、拍打、踩踏、壓按等施力動作,若發現洗手台出現裂痕,消費者應立即停止使用並更換,柳敦浩認為,在挑選洗手台時可從材質與安裝兩方面確保商品安全性,選購通過安全檢測的洗手台,內部附有吸震緩衝的材質,降低面盆掉落時碎片飛散的風險,傳統洗手台主要倚賴固定於牆面的螺絲承載面盆重量,雖然下方輔以陶瓷材質的角柱支撐,但支撐力有限,洗手台鬆脫時仍多從角柱旁滑落地面,仍具一定危險性。

特力屋建議,在挑選洗手台時盡可能選擇下方附有浴櫃的款式,增加固定於牆面的面積,承重力高,即使面盆鬆脫掉落,也可減緩衝擊地面的力道,降低破裂機率。若無更換面盆的急迫需求,民眾也可自行DIY,加裝補強承重力的浴安高強度防爆臉盆撐托架,支架以高強度鋁合金製成,可依面盆高度伸縮調整,承重達350公斤,耐酸鹼且防鏽蝕,無需使用螺絲即可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