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

昨給指引今復課 幼兒園跳腳

#疫情 #二級警戒 #政策 #幼兒園 #復課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全國疫情警戒27日起降到二級,幼兒園也可復課,但全台有不少私立幼兒園因疫苗施打率未達8成,不符教育部規定,27日仍無法復課讓孩子到班。可以復課的幼兒園則滿頭問號,例如有容留人數上限,恐有孩童無法入園該怎麼辦?教育部卻直至26日傍晚才公告指引確認版,幼兒園人仰馬翻。
 
27日起降級,在家照顧孩子多時的家長相當期待可把孩子送托,但依據教育部規定,8成以上教師及工作人員完成疫苗接種才可開園、未施打疫苗或接種未滿14天者,首次提供服務前應提供3日內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
 
全國幼兒園27日起可復課,但部分幼兒園因疫苗施打率未達標無法開園,教育部指引也直至26日才出爐。圖/幼教聯合總會北區副秘書長葉若蕎提供
全國幼兒園27日起可復課,但部分幼兒園因疫苗施打率未達標無法開園,教育部指引也直至26日才出爐。圖/幼教聯合總會北區副秘書長葉若蕎提供
 
據了解,全台各縣市幾乎都有不少幼兒園未達施打率標準,家長和園方都跳腳。至於有多少家數還不能復課,教育部國教署僅表示,持續統計中。
 
針對幼兒園疫苗施打未達標,幼教聯合總會長洪懿聲說,主要是部分縣市造冊時有遺漏名單,目前有的縣市有補打、有的縣市未補打。中華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也說,其他還包括幼兒園負責人全被排除於名單外,7月16日後任職、被教育部定義為新進人員也還未注射。
 
國教署指出,現已將第一波遺漏人員造冊會盡快安排施打,預期近日就會施打完畢,但負責人、新進人員則還未造冊,要看疫苗數量。
 
此外,有關開園準備,幼兒園也霧煞煞,例如未打疫苗或打疫苗未滿14天者要快篩,到底是居家快篩就好還是要去指定院所?臺中市幼兒教育基金會董事長余堃城說,教育部直到26日下午5點多快下班了才公告指引定案版本,確認居家快篩也可以。
 
至於容留人數,幼教聯合總會北區副秘書長、私幼園長葉若蕎說,將依照報名先後順序決定回來托育的順序,如果家長真的需要回園,但沒有填到的,可再溝通,目前主要是給最需要托育的小朋友回園上課。
 
蘇傳臣說,台北市幼兒園復課指引上周三出來,台南市隔一天,新北市上周五出來,國教署卻到周六還在開會討論,中央應給地方指引,地方再要求機構執行,現在本末倒置。全國教保產業工會理事郭明旭也說,用空間計算到園人數有執行困難,從發布指引到開課僅一個工作天,園所如何落實防疫是一大考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