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7

天然氣整壓站竟在這! 遠百恐現霹靂火

#地方 #台中遠百 #台中新光商圈 #台中觀光 #台中商圈 #天然氣整壓器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遠百及新光商圈潛伏霹靂火危機!市議員張立傑昨詢問市府官員:「最近有到台中大遠百新光商圈逛街嗎?如果有很幸運;如果沒有以後也不要再去!」他說因天然氣業者整壓器不但設在該商圈,還緊鄰兩百貨商場吸菸區,只要1根火柴就可能引爆台中霹靂火危機!

台中市轄區有51處天然氣整壓站,有5處依都市計畫法令不得做整壓站使用應辦理遷移;只有25處符合法令規定,3處應補正申請程序;18處應申請多目標使用依規定將整壓站地下化!

張立傑拿出大遠百新光三越商圈前廣場照片指出,兩大百貨公司門前有個天然氣公司「整壓站」;這個地下充滿天然氣的地段竟緊鄰兩百貨公司「吸菸區」,旁邊還貼著警告標語「嚴禁煙火」,市府卻遲不處理連1張罰單都未開出。

張立傑不滿說,民眾若違反《都市計畫法》分區使用早就開罰並遷移!該狀況如同1根火柴旁邊放著1桶汽油,逛街民眾面臨生命財產安全的威脅;都發局研議2021年才要求瓦斯公司遷移整壓器,令人質疑市府公然袒護業者。

經發局長呂曜志說,該局已會同消防、建設等單位針對適法性進行討論;目前已經研擬一套管理辦法送法規會審查,希望盡速取得適法性。副市長張光瑤表示,百貨商圈設整壓站的確不適當,看起來應該要盡速遷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