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9

蘋果傳月底發新品 供應鏈期待又怕受傷害

#iPhone #寰宇 #AirPods #供應商 #代工

聯合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蘋果傳將在三月二十五日春季發表新款的AirPods、AirPower及iPhone SE三大產品,市場寄望將對供應鏈第二季業績增添新成長力道,我國主力代工廠英業達、和碩與緯創,以及相關零組件供應商均可望受惠。

蘋果去年發表新款iPhone XS及XR,由於銷售不如預期,目前仍持續去化庫存中,其在中國大陸零售價已連三降,銷售疲軟狀況可見一斑,因此供應鏈對新款AirPods、AirPower及iPhone SE上市銷售狀況,可說又期待,又怕受傷害。

蘋果將在3月25日舉行春季發表會,外界預期,將發表新款AirPods、AirPower、iPhone SE 2等新產品。 (路透)

外電報導,第二代AirPods與第一代外型相同,但會加強重低音效果,也將加入更多感應器,可將耳機作為心律監測等健康用途,並加上一層新的塗層,提升防滑效果,且有黑色款。

對一般消費者來說,第二代AirPods 最吸引人的傳聞是「黑色」款,消息指出,第二代AirPods售價將在二百美元,比第一代高出約四十美元。AirPods主力代工廠之一為英業達。

英業達已在南昌設立十萬平方米的廠房,生產成本比上海廠低百分之三十,未來大客戶新產品可先到上海廠試產,完成後移到南昌廠量產,以滿足對降低成本的需求。

至於AirPower是蘋果發表iPhone X時就對外公開的產品,支援Qi無線充電,但不需要將手機的充電線圈仔細對準,只要隨手一放即可開始充電,且可同時充iPhone、Apple Watch與AirPods三個產品。和碩是AirPower主力代工廠之一。

另外一項傳聞就是iPhone SE,該產品是二○一六年推出的四吋螢幕手機,給不愛大螢幕的消費者,以及用較低價格搶攻印度等新興市場,售價可能在三九九至四九九美元。緯創是iPhone SE主力代工廠。

緯創最近才獲得印度政府批准七億美元投資案,將生產新款iPhone。目前緯創在印度班加羅爾(Bengaluru)近郊有兩座工廠,這兩座工廠為蘋果組裝iPhone SE和iPhone 6s,這些裝置在印度銷售。同時,緯創也將在今年開始在印度生產iPhone 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