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

女力爆發 4金控占比逾六成

#居家 #金管會 #性別平等 #金控 #銀行
工商時報記者魏喬怡/台北報導
 
金管會2020年力推的「公司治理3.0」中,「性別平等」是重要指標,各金控也卯足勁力拚。就各家金控最新揭露的CSR報告書來看,包括中信金、富邦金、國泰金、元大金等女性員工占比都在六成以上;另外,就主管職來看,中信金、富邦金、元大金、第一金、國泰金外勤的女性主管比重都逾五成。
 
全球倡行ESG的年代,「兩性平權」也是外資愈來愈重視的一環。就金管會的數據來看,以往公股金控及銀行在性別平等上落實較良好,女董事的占比較民營金控高出許多,但近年可發現民營金控開始急起直追,愈來愈重視女力,不只女性員工占比愈來愈高,甚至民營金控中也開始出現有「女人當家」的情況,永豐金控就延攬前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陳思寬擔任董座。
 
金融圈女力爆發,包括中信等4家金控女性員工占比逾六成。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金融圈女力爆發,包括中信等4家金控女性員工占比逾六成。圖/中時報系資料照片
 
從各家金控2019年CSR報告書來看,女性員工占比逾六成的有元大金控(64.9%)、中信金控(62.05%)、富邦金控(61.1%)、國泰金控(內勤60.68%、外勤76.15%),而第一金控、台新金控女性員工占比分別為59.9%、59%,也是接近六成。
 
中信金控強調,目前全公司員工中女性員工占比達62.05%、女性主管人數占所有主管人數55.46%,女性初階主管比重達59.47%、接近六成,每年獲選典範員工的女性比重將近60%,顯示金控充分提供兩性公平競爭及發展的機會。
 
中信金控表示,為了提供員工安心工作環境,中信金控也提供各項女性照護及相關家庭支持機制,如生理假、育嬰假、陪產假、家庭照顧假、托育補助等制度。在妊娠12周(含)以下流產者,更提供優於法令規範的十天產假,以照護員工身心。
 
國泰金控指出,為更加了解女性員工的想法和感受,國泰金控曾於內部做過調查,結果表示,與台灣平均相比,國泰金控女性同仁對生活滿意度,包括快樂感、生活理想等,都擁有較高的生活滿意度。
 
國泰金也提供多項優於法令的性別友善措施,包括生理假/病假全年五日全薪(台灣法令規定為半薪)、受雇未滿六個月者流產假工資照給(台灣法令規定為半薪)等,國泰的新生兒粗出生率高於台灣平均五倍,是女性最強的後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