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

營養午餐精進 投入校園建設

#學區 #彰化小學 #彰化國中 #營養午餐 #魏明谷

記者鐘武達/彰化報導

彰化縣首場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22日在田中區登場,縣長魏明谷親自出席,並透過參與式預算精神邀請在地縣議員、鄉鎮長、村里長、學校校長、家長代表及教師代表出席,大家面對面溝通提建言,也一起為教育預算把關。

魏明谷表示,往年舉辦的教育座談會都是邀請教職人員到縣府商議,現在則從服務角度出發,希望與校職人員對談,彙整未來1年各校教育建設需求,以及對教育施政的建議,相當有意義。

這場教育預算參與座談會,發言相當踴躍,每一所學校都提出設備改善的需求等建言,魏明谷表示,今年度的首要教育政策,就是將營養午餐減半補助的經費,用來投入教育,改善實際上需要改善的校園。另外,縣內現有137棟校舍的耐震不足,在未來3年也將規畫補強。

另一項教育政策就是推動校園屋頂裝設太陽能光電,魏明谷說,從去年起逐漸推廣至各級學校的太陽能光電設施,不僅提倡綠能環保,每年更能獲得1億元收入,都將回饋作為學校的建設。

教育處長林明裕則再度針對今年調整的營養午餐精進方案再度說明,他強調,營養午餐精進方案對於一般生固定補助20元,弱勢生則依舊全免,政策調整後,縣府將有4億的結餘款,用於挹注各學校建設以及環境的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