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31

災損補助認定嚴苛?農民嗆聲

#地方 #颱風 #農戶 #瑞穗 #文旦 #中秋

記者楊漢聲/花蓮報導

麥德姆颱風上月底襲台,造成花蓮縣瑞穗鄉近1200公頃、800多位農戶嚴重農損,公所依農委會農損補助計畫作業,卻有5戶對補助結果認定不滿,農民怒嗆「政府喊從寬認定,結果竟是標準嚴苛,刻意刁難」。瑞穗鄉公所澄清,農損面積均依照實際面積勘查認定,再給予補助,絕無過嚴。

中秋節佳節逼近,瑞穗鄉農民忙著搶收文旦柚,但麥德姆帶來重創,文旦柚果明顯不如往年豐多。(好房資料中心)

花蓮(好房資料中心)

中秋節佳節逼近,瑞穗鄉農民忙著搶收文旦柚,但麥德姆帶來重創,文旦柚果明顯不如往年豐多。農友怨嘆說,今年中秋難過好節了!

柚農指出,風災當時,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特地南下勘災,並啟動農損補助及現金補助機制,如今在補助認定上百般刁難,今昔對照,勘災行動彷如作秀,讓農民心寒。

耕田超過1甲子的張姓農民表示,他種植玉米、絲瓜及蓮霧等作物,約1.5公頃,受麥德姆侵襲損失嚴重;拍照後向公所提出災損補助申請,卻有部分面積未獲認可,不予補助,「作物明明倒伏一片,全都毀了,怎麼不算損失呢?實在讓人氣憤!」

他怒嗆:「政府不是說認定從寬嗎?為何如此刁難!」另4戶未獲補助農友也認為,農勘災標準過於嚴苛。

瑞穗鄉公所秘書張源寶表示,麥德姆遠颺為瑞穗帶來慘重災情,受損面積遼闊,公所立即組成跨科室勘查小組進行勘災,勘查人員全都經過講習訓練,統計全鄉農損面積達1200公頃,但仍有5戶對於勘查面積仍有疑慮,結果已上報花蓮縣府。

張源寶表示,有疑慮的5農戶,經縣政府及相關單位專業人員進行複查,結果與鄉公所原先認定相去不遠,有部分遺漏的面積,經認定後,均已依照實際受損面積予以補助,絕無刻意刁難。

【投資】生不出錢買屋?聽場演講改變策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