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8

把關室內空品 台中自主管理標章上路

#地方 #室內空品 #台中 #自主管理 #標章 #空品
好房網News記者王惠琳/綜合報導
 
隨著疫情趨緩、各場所逐步解封,台中市環保局提醒各室內場所需保持良好通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也可降低病毒傳播風險。環保署也於今年7月1日發布「室內空氣品質自主管理標章推動作業要點」,鼓勵公私場所取得自主管理標章,提升企業形象,維護民眾健康。
 
環保局指出,凡申請公私場所的自主管理標章,應營造優質室內空氣品質,以執行維護管理計畫,並委請環保署認可的檢驗測定機構,依「公告場所室內空氣品質檢驗測定管理辦法」進行檢測後,如符合標章推動作業要點規定,經環保局審查同意後,將授予標章使用權,並可張貼標章於場所出入口,提高企業品牌形象。
 
標章申請流程圖。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標章申請流程圖。圖/台中市環保局提供
 
此外,為鼓勵公私場所取得優良級標章,除可獲得環保綠點及研擬納入目的事業主管機關評鑑機制,也可獲環保署表揚,提升民眾對場所滿意度;另應符合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的第一批及第二批公告場所,若自主由良好級標章提升為優良級標章,其定期檢測頻率可延長為3年1次,及減少採樣點數,不但節省檢測費用外,更有助於共同推動公私場所自主管理工作,維護公眾健康;環保局也會不定期追蹤查核及室內空品檢測,以了解各場所落實程度。
 
環保局長陳宏益呼籲,疫情期間,除了自身配戴口罩、勤洗手及保持社交距離外,公私場所應加強室內空氣品質,並配合防疫工作,強化各項檢測及例行消毒頻率,保持室內空氣良好通風,即可減少空氣污染物的滯留及相關病菌的危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