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5

高雄港「棧貳庫」重新招商 變身文創商店

#地方 #高雄 #棧貳庫 #文創商店 #試營運

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港邊的「棧貳庫」早先曾闢為漁人碼頭,但多年來因生意不佳,閒置多時,高雄港務公司最近重新整修、招商,變身為文創商店,目前試營運,每到黃昏總是吸引人潮賞夕陽,倉庫內展示高雄港消失超過40年的舢舨─雙槳仔,是早年港區重要的渡海工具。

輕軌通車到高雄港邊,讓更多人看到高雄碼頭的優美風景,也是賞夕陽的絕佳地點。高雄港務公司今年起要大開門戶,打破藩籬,為高雄港舊港區打造遊憩觀光新亮點,除了改建舊倉庫,也成為新的文創據點。

坐落高雄港2號碼頭的棧貳庫,擁有不少在地文創商品。 記者謝梅芬/攝影坐落高雄港2號碼頭的棧貳庫,擁有不少在地文創商品。 記者謝梅芬/攝影

坐落在高雄港2號碼頭的棧貳庫,前身為日本人於大正3年(1914)在新濱町岸壁興建的磚牆瓦頂單層小型倉庫,用以儲存、輸運砂糖為主,迄今已有104年歷史。

2003年經高雄市政府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從2006年起閒置。2017年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成立後啟動棧貳庫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計畫,獲市府審查通過。

坐落高雄港2號碼頭的棧貳庫,成為看夕陽的新景點。 記者謝梅芬/攝影坐落高雄港2號碼頭的棧貳庫,成為看夕陽的新景點。 記者謝梅芬/攝

首波進駐棧貳庫的20個品牌,有國宴級紅毛港餐廳全新品牌「小紅麵店」,首位台灣插畫家主題餐廳「ㄇㄚˊ幾兔」;傳承103年養蜂世家「蜜堂蜂蜜」;超過一甲子老品牌「大春煉皂」、「香茗茶行」、「中華筆莊」、「黑橋牌」等老店,及三鳳中街知名肉乾「超大食品」。

「小紅麵店」是高雄紅毛港知名海鮮餐廳的新品牌,復古的用餐環境、開放式廚房空間,有Q軟的牛肉麵,海鮮、小吃等料理,還可品嘗到香濃的杏仁茶配油條。

文創商品有文具雜貨博覽會「101 expo」、療癒系「SP多肉植物」、文青最愛生活雜貨「蘑菇」、列印自我「印相生活」及獨樹一格的輕珠寶「晨品」與「你好生活」雜貨。

台灣港務公司配合旅運中心明年完工,希望棧貳庫等文創景點,能串連蓬萊商港區、駁二文創區、鐵道園區、郵輪旅運等周邊觀光產業,塑造新的親水遊憩空間。

「小紅麵店」是高雄紅毛港知名海鮮餐廳的全新品牌,還可品嘗到香濃的杏仁茶配油條。 記者謝梅芬/攝影「小紅麵店」是高雄紅毛港知名海鮮餐廳的全新品牌,還可品嘗到香濃的杏仁茶配油條。 記者謝梅芬/攝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