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156

房市端節強檔 指標大案齊登場

#520 #端午節 #房市 #租售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520檔期」到「端午節連假檔期」,終於進入房市的年度推案強檔,營建股上市櫃公司終於要展開強攻,遠雄建、長虹、潤泰新、三發、亞昕、新潤等上市櫃建商,今年統統不缺席;其中遠雄建最威,這個大檔期就計畫推出百億以上,包括桃園龜山「新未來」和新竹「當代匯」兩大案。

端午連假檔期強攻推案的營建股端午連假檔期強攻推案的營建股

營建股自年初展開築底反彈行情以來,伴隨政府積極推動老舊危樓重建條例、前瞻基礎建設設計、現金殖利率題材和董監改選行情,迄今類股已平均上漲9%。接下來即將進入「520檔期」和「端午節連假檔期」,不少上市櫃建商計畫展開2017年以來的第一炮,正式推出新案,在市場交易量逐漸打開,觀望氣氛逐漸消弭之際,有助於營建股衝刺年度大檔的銷售成績。

遠雄建去年大豐收,EPS達4.19元,董事會擬配發現金股利達3.8元,現金殖利率題材持續醱酵;2017年Q1獲利則比去年同期略減,EPS 0.22元,接下來將在Q2「520檔期」推出總銷90億元的「新未來」,機場捷運完工通車後的交通利多和生活機能,為特殊題材,另外還有總銷25億元的「當代匯」,這兩大案就多達115億元,為上半年推案最積極的上市建商。

近兩年未推出新案、僅有餘屋銷售的營建股「股王」長虹,2017年首季也是EPS「獲利王」,達2.23元;接下來終於有新案推出,將和忠泰建設合作推出總銷50億元的台北市中山北路新案,另外也衝刺全年新案陸續交屋,法人預期長虹今年有再賺1個股本的實力。

潤泰新去年底推出「潤泰敦峰」豪宅新案後,2017年推案也頗為積極,最近將在「520檔期」到端午連假推出已完工的台北市內湖捷運聯開案「潤泰京采」,總銷達30億元。

另外,三發將推出新莊總銷21億元的「三發璞緻」,亞昕則將推出林口總銷43億元的「昕樂章」,新潤將推出板橋江翠的「新潤青峰」,總銷約50億元,與同樣在江翠推案的聯上發「聯上匯翠」,總銷則約25億元,可望再度聯手炒熱板橋戰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