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

台東觀光夜市減塑 攤商配合

#攤商 #觀光夜市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疫情趨緩後,台東湧入大量人潮,正氣路觀光夜市更是擠爆,環保局與台東觀光夜市促進會合作,推出減塑措施,70多家餐飲攤商均樂意配合,不主動提供塑膠袋,消費者可用1元購買塑膠袋,收入捐給創世基金會幫助植物人,做環保也做公益。
 
疫情解封後國旅大爆發,台東被視為「島內出國」首選,大量人潮湧入,台東市正氣路觀光夜市每周三、四、五、六人聲鼎沸,也產生大量垃圾。
 
台東市正氣路觀光夜市實施減塑做公益,朝建置環保夜市努力。(莊哲權攝)
台東市正氣路觀光夜市實施減塑做公益,朝建置環保夜市努力。(莊哲權攝)
 
1天多了12公噸垃圾
 
據台東縣環保局統計,6月分台東縣比去年同期多了386公噸,平均1天就多出將近12至13公噸,去年平均1天垃圾量97公噸,今年預計突破100公噸。
 
「遲早都要做,不如快點做」,台東觀光夜市促進會理事長賴美月說,觀光夜市的攤商早就開始配合政府的減塑政策。
 
環保署最近結合地方政府,在全台灣打造22處「減塑、低碳、清新」環保示範夜市,台東市觀光夜市是其中之一,有了政府的輔導與資源,推動起來就更加順手。
 
買塑膠袋1元捐創世
 
賴美月表示,正氣路觀光夜市共有99攤,除了20多家遊戲性攤商以外,有75攤的飲食攤全數配合不主動提供塑膠袋,如果消費者需要購買,則收取1元捐給照顧植物人的創世基金會台東分院,消費者享受夜市美食之餘,也盡環保之責,同時兼做公益,一舉數得,創造共贏局面。
 
觀光夜市促進會常務監事羅永豐指出,疫情期間觀光夜市所有攤商都淪為受災戶,解封後尤其是暑假期間,遊客量增加到5成,但是6月底開始實施減塑後,垃圾量不增反減,顯示推動效果正逐步顯現。
 
羅永豐強調,環保結合公益,除了攤商均有共識以外,消費者也都樂意配合,迄今未發生消費糾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